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省推动邮政快递 加快融入长三角

2022年02月17日 08:32:08 来源: 安徽日报

    日前,省邮政管理局、省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安徽省“十四五”邮政业发展规划》,提出加快培育区域市场优势,推动邮政快递融入长三角发展。

    “十四五”时期,我省鼓励沪苏浙邮政快递企业在皖开展基础设施、干支线运输、网络网点、快件揽投、应急物资运输等各方面合作。加大“双招双引”力度,统筹推进总部经济和枢纽经济发展,引进快递企业区域性总部落户安徽,与各市开展战略合作,拓展合作空间。支持邮政业助力安徽省更好承接产业转移,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参与长三角标准化体系建设,搭建区域合作平台,打造专业化、高效率、低成本邮政快递体系。

    “十四五”时期,我省将持续优化行业发展环境,鼓励开展制度创新。围绕“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积极出台与沪苏浙融合发展和服务安徽自贸试验区建设的相关政策。

    根据《规划》,到2025年,我省基本建成智能先进、服务优质、安全高效、绿色节能、城乡一体的现代化邮政快递服务体系,行业发展规模进入全国第一方阵,行业增速在长三角区域领先、位居全国前列。全省邮件快件业务量达到80亿件,邮政业业务收入达到600亿元,其中快递业务量达到65亿件,快递业务收入达到450亿元。(记者 张理想)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这块“雪屏幕”点亮北京冬奥“雪如意”

    这块“雪屏幕”点亮北京冬奥“雪如意”

  • 新华全媒+丨“无人农场”的科技春耕

    新华全媒+丨“无人农场”的科技春耕

  • 【“飞阅”中国】风雪大别山 云瞰如巨卷

    【“飞阅”中国】风雪大别山 云瞰如巨卷

  • 带你了解安徽优化营商环境最新政策!

    带你了解安徽优化营商环境最新政策!

  • 【“飞阅”中国】初春如画 雪落成诗

    【“飞阅”中国】初春如画 雪落成诗

  • 【新春走基层】书香迎春来

    【新春走基层】书香迎春来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383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