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工地值守迎新春 黄千高速建设忙

2022年02月02日 11:56:49 来源: 安徽交通控股集团

    2月1日,当人们享受着春节的喜悦时,位于皖南群山之间、新安江畔的黄(山)千(岛湖)高速昌源河大桥施工现场,近200名建设者迎着新年第一缕阳光,全力展开大桥合体挂篮分离施工。原本寂静的山野呈现出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挂篮分离施工,时时刻刻要有人盯守。为了不影响后期箱梁的顺利架设,我们积极响应项目办的安排,春节不回家,全力赶工期。” 黄千高速路基一标项目部负责人介绍,为了圆满完成昌源河大桥的各项建设任务,他们积极鼓励工人在岗位过年。同时做好各项关爱工作,年三十晚上组织全体参建人员集体吃年夜饭,确保留守加班的工人感受到家的温暖。

    昌源河大桥,地处新安江流域,是黄千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之一,设计分左右两幅,主墩采用双肢薄壁墩,边墩采用柱式墩。上部结构主梁采用单箱单室预应力混凝土连续箱梁,边跨及中跨合龙段长均为2米,边跨现浇直线段长3.9米。左右幅之间设置主塔和侧踏,呈“山”字形布置。

    黄千高速安徽段,是长三角一体化的一条重要通道,全长25.54公里,属于国家高速G4012溧阳至宁德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安徽省“五纵十横”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的纵向联络线。该项目位于皖南山区,全线桥隧比超80%,是目前安徽省高速公路桥隧比最高的高速公路。作为交旅融合项目,黄千高速安徽段连接了安徽黄山与浙江千岛湖两大黄金旅游景区,又有“最美高速”之称。项目计划2022年建成通车。(彭博)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合肥:临工子女走进动车运用所

    合肥:临工子女走进动车运用所

  • 合肥:土壤修复让污染地块获得“新生”

    合肥:土壤修复让污染地块获得“新生”

  • 农业“智”造|“科技特派员”来了

    农业“智”造|“科技特派员”来了

  • 乡村振兴在行动|这是一群“种子”选手

    乡村振兴在行动|这是一群“种子”选手

  • 起舞追梦,轮椅上她的人生绽放精彩

    起舞追梦,轮椅上她的人生绽放精彩

  • 乡村振兴在行动|一“芝”独秀满园春

    乡村振兴在行动|一“芝”独秀满园春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322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