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望江县鸦滩镇:创招引“新速度” 迎发展“新开局”

2022年01月29日 08:33:26 来源: 望江县委宣传部

    近年来,望江县鸦滩镇打好双招双引“主动仗”,聚焦项目引进、项目建设、企业服务,以“抢、跑、迈”的鸦滩新速度推动招商、安商、扶商,迎来2022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开局”。

    “抢”住项目引进机遇,形成“招商”新速度

    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阶段,该镇依托自身发展优势,主动抢抓发展机遇,着力下好“双招双引”先手棋。自2021年县“双招双引”专项行动部署以来,鸦滩镇早谋划、早行动,开启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带队招商和科干招商组外出招商的双线模式,赴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开展双招双引活动。截至目前,该镇共签约引进5000万以上项目11个,其中亿元项目5个。项目从首谈到签约平均周期为1个月左右。

    “跑”出项目建设进度,促成“安商”新成效

    该镇积极跟踪项目立项、环评、土地预审、供地、开工、投产全流程,力促项目早落地、早动工、早投产、早入规。截至目前,全镇招商引资项目均完成序时进度,其中2021年新签约的3个亿元项目均实现开工。

    “迈”出企业服务步伐,探索“扶商”新路子

    “项目引得来,更要留得住。”该镇在注重项目建设的同时,积极创新服务方式,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企业获得感。搭平台助发展,发挥县政协“望江人·桑梓情共识共为促振兴”工程和镇双创产业园项目的平台作用,进一步稀放人才“虹吸效应”,将更多优质人才引进来,为企业发展注入人才活力。强对接优服务,成立镇“四送一服”工作领导小组,落实班子成员包保企业责任、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截止目前,共帮助企业成功解决招工、用电等问题22件,进一步激发企业生产发展的热情。(吴思思)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5300年前同款,冬奥会要把它“挂”在胸前

    5300年前同款,冬奥会要把它“挂”在胸前

  • 安徽淮北:民俗“踩街”迎新年

    安徽淮北:民俗“踩街”迎新年

  • 小岗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首次突破3万元

    小岗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首次突破3万元

  • 【图片故事】“咬文嚼字”中的徽州年味

    【图片故事】“咬文嚼字”中的徽州年味

  • 新华全媒+丨电煤的春运之旅

    新华全媒+丨电煤的春运之旅

  • 新春近 花卉俏

    新春近 花卉俏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311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