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带着感情做好春节返乡人员疫情防控

2022年01月28日 08:09:53 来源: 安徽日报

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通知

带着感情做好春节返乡人员疫情防控

    1月27日,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带着感情做好春节期间返乡人员疫情防控工作,让返乡人员感受家乡温暖。

    通知要求,全力做好返乡人员摸排和服务。对意向回皖人员预先告知,宣传和帮助分析旅途传播风险,并建立台账,做好跟踪服务,帮助在外人员安全返乡;引导省外人员返乡前主动向村(社区)报备,如未携带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可在火车站、机场、汽车站、高速公路和国省干道出入口等处临时核酸检测点进行免费检测;实施“五包一”、敲门行动等,对已返乡人员安排专人包保服务,随时关注其健康状况,提醒做好个人防护。

    严格落实国家春节期间人员分类出行政策。严格限制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人员来(回)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旗)人员非必要不来(回)皖,确需来(回)皖的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目的地后做好健康监测;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旗);高风险岗位人员应尽量避免出行,确需出行的须满足脱离工作岗位14天以上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所在单位报备;发热病人、健康码“黄码”等人员要履行个人防护责任,主动配合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在未排除感染风险前不出行。

    严格遵守相关纪律要求。不得随意禁止外地群众返乡过年;不得随意扩大限制出行范围;不得将限制出行的范围“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扩大到其他地市;不得擅自对低风险地区人员采取集中隔离管控、劝返等措施;不得随意延长隔离观察期限。(记者 朱琳琳)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小岗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首次突破3万元

    小岗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首次突破3万元

  • 【图片故事】“咬文嚼字”中的徽州年味

    【图片故事】“咬文嚼字”中的徽州年味

  • 新华全媒+丨电煤的春运之旅

    新华全媒+丨电煤的春运之旅

  • 新春近 花卉俏

    新春近 花卉俏

  • 安徽淮北:“萌虎”花馍俏新春

    安徽淮北:“萌虎”花馍俏新春

  • 安徽合肥:“创意作业”开启快乐寒假

    安徽合肥:“创意作业”开启快乐寒假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8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