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高速迎战2022首场降雪

2022年01月27日 11:02:37 来源: 新华网


    126日清晨,位于安徽省境内大别山区的六潜高速岳西至潜山段,迎来了2022年第一场降雪,初始降雪量较大,致使高速路桥面短时间内形成积雪。

    该路段高速公路管理单位以雪为令,迅速投入30余名除雪队员、5台多功能除雪车、2台平地机、2台装载机,第一时间开展除雪融冰作业,4台铲雪车编为一组,以纵向梯队方式铲除路面积雪,同时对部分桥面抛洒融雪剂20余吨。截至发稿时为止,该路段降雪逐步减小,除雪融冰作业仍在进行中,这一路段保持安全畅通。

    中午时分,合六叶、合安、合肥绕城高速等路段相继迎来降雪。安徽高速所辖各营运单位正在与气象部门保持联系,密切关注雪情进展,近万名员工在岗值守,近千台除雪机械完成融雪剂填充,整装待发,全力以赴应对雨雪冰冻天气,保障春运回家路更安全、更便捷、更舒心。

    安徽高速也特别提醒:降雪期间,广大司机朋友要注意降低车速,保持合理车距,尽量不要超车、踩急刹车,安全行车。(汤昊龙 章胜利)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小岗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首次突破3万元

    小岗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首次突破3万元

  • 【图片故事】“咬文嚼字”中的徽州年味

    【图片故事】“咬文嚼字”中的徽州年味

  • 新华全媒+丨电煤的春运之旅

    新华全媒+丨电煤的春运之旅

  • 新春近 花卉俏

    新春近 花卉俏

  • 安徽淮北:“萌虎”花馍俏新春

    安徽淮北:“萌虎”花馍俏新春

  • 安徽合肥:“创意作业”开启快乐寒假

    安徽合肥:“创意作业”开启快乐寒假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305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