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移动:宽带“两城一家” 生活更加便捷

2022年01月27日 08:44:49 来源: 安徽移动

    在“融合、融通、融智”的引领下,安徽移动以“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为已任,扎根江淮大地,融入长三角,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理念,陆续推出新的融合产品和服务。

    跨市宽带打破行政区域限制惠及千家万户

    通过大数据分析,安徽省内约200万客户手机长期处于漫游状态。有一部分用户,被选拔为扶持美好乡村建设的挂职干部,需要在挂职的住所安装宽带;有一部分用户,被公司选派到其他城市的分公司或办事处,也需要在外派城市的住所安装宽带;也有一部分用户,毕业后留在他乡工作,希望给远在老家的父母安装宽带。按以往的业务办理方式,若用户用原住地的手机号,在异地安装宽带,手续比较繁琐。站在新的时代方位,安徽移动推出了宽带“两城一家”服务,实现“一个套餐两地享,一个手机号两城装宽带”的便捷服务。

    安徽省作为劳务输出大省之一,农村留守的老人、小孩居多。宽带“两城一家”服务一方面满足了外地子女关爱家乡亲人的愿望,使用自己的手机号码为家乡安装宽带、电视、室内外智能摄像头,方便随时与家人嘘寒问暖和看家护院;一方面通过农村宽带、室内外智能摄像头的普及,进一步助推农村信息化,支撑农村地区建立健全“天网”工程,满足了人民信息化需求和政府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要求。

    宽带“两城一家”跨地区装宽带服务目前已在全省16个城市(含所辖区县、乡镇)范围内实现,用户使用自己的手机号,不换号或另办号码,即可在省内任意城市安装、移宽带。该服务打破了行政区域限制,充分满足省内两地工作生活客户的需求,从而惠及千家万户和千行百业。

    跨省宽带深化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促进经济发展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程度的不断加深,往返于长三角地区的流动人口越来越多。按照中国移动集团公司的统筹规划,“两城一家”跨省宽带业务已于1月初试点上线,业务范围从省内向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拓展。安徽省客户可直接使用省内号码在业务覆盖省份办理宽带业务。

    “两城一家”跨省宽带与跨市宽带业务的推出,让用户在经济社会数智化转型中进一步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进一步助力安徽全省数字经济发展,促进全省融入长三角经济一体化进程。

    安徽移动将持续落实融通、融智、融创的战略新战略,推进移动业务与宽带业务融合升级,为打造美好安徽、创造美好生活,再做新贡献。(李慧敏)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小岗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首次突破3万元

    小岗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首次突破3万元

  • 【图片故事】“咬文嚼字”中的徽州年味

    【图片故事】“咬文嚼字”中的徽州年味

  • 新春近 花卉俏

    新春近 花卉俏

  • 安徽淮北:“萌虎”花馍俏新春

    安徽淮北:“萌虎”花馍俏新春

  • 安徽合肥:“创意作业”开启快乐寒假

    安徽合肥:“创意作业”开启快乐寒假

  • 新华全媒+|徽州年味

    新华全媒+|徽州年味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303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