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合肥数据要素联盟举办沙龙聚焦金融数据

2022年01月27日 08:44:20 来源: 合肥大数据公司

    1月19日,来自金融、企业、高校、政府部门的8家单位代表共聚一堂,以“金融数据知多少”为主题的合肥市数据要素产业联盟系列沙龙第二期在合肥市大数据产业示范园举办。联盟理事长单位合肥市大数据资产运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游浩方参加活动,董事、副总经理汪雷主持活动。

    合肥市大数据资产运营有限公司就“合肥数据要素流通平台”进行了分享介绍,并表示该平台目前着力在金融、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科研等应用场景发力,未来会更好更快的推动数据要素流通,推进政府、企业数据的开放共享、提升社会数据资源价值。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分行数据经营中心总经理马向阳通过线上分享《普惠金融让金融更有温度》,围绕金融系统的数据治理、案例进行分享阐述,突出分享在合肥市大数据资产运营有限公司、合肥市数据资源局合作支持下,创新基于大数据的多款普惠金融产品,并在实践中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同时也提出了在政务、行业上的大数据需求,呼吁更多企业一起合作,丰富大数据模型,让数据带来更大价值。

    在交流讨论环节,安徽大学互联网学院、合肥大智慧财汇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百度智能云、合肥市数据资源局等单位参会嘉宾就金融数据供需与创新使用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了目前学校、企业在数据要素供需中遇到的问题及建设性意见和看法。(阮梦生)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小岗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首次突破3万元

    小岗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首次突破3万元

  • 【图片故事】“咬文嚼字”中的徽州年味

    【图片故事】“咬文嚼字”中的徽州年味

  • 新春近 花卉俏

    新春近 花卉俏

  • 安徽淮北:“萌虎”花馍俏新春

    安徽淮北:“萌虎”花馍俏新春

  • 安徽合肥:“创意作业”开启快乐寒假

    安徽合肥:“创意作业”开启快乐寒假

  • 新华全媒+|徽州年味

    新华全媒+|徽州年味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303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