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携手共铸信用长三角

2022年01月24日 08:13:23 来源: 安徽日报

    跨省合作,共铸“信用长三角”品牌。日前,我省阜阳市、六安市、宿州市、亳州市、黄山市、马鞍山市六市发展改革委与浙江省杭州市发展改革委签订加强信用联动推动长三角信用一体化战略合作协议,这是长三角跨区域信用合作的又一成果。

    去年以来,我省跨区域信用交流合作持续推进。淮北市与徐州市,芜湖、蚌埠、铜陵3市与上海市黄浦区,亳州市与上海市奉贤区,池州市与黄浦区,安庆市与扬州市也分别签订长三角信用一体化战略合作协议,围绕信用信息共享互认、守信联合激励应用场景创新、信用联动监管、跨区域信用宣传等加强交流合作。

    此外,滁州市还与南京市签订南京都市圈交通运输综合执法一体化发展“宁滁合作”协议,构建“一体化+智慧执法+信用监管”的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新模式,形成联席共商、节点共连、信用共认、数据共享、监督共促、评估共赢的“六共”交通运输综合执法一体化发展合作机制。

    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加深区域内“信息共享、监管共为、市场共育、规制共建、品牌共铸”,能进一步深化长三角区域信用体系建设,更好营造诚信市场环境,不断增强区域凝聚力和竞争力,将助力实现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目标。(记者 王弘毅)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安徽合肥:“创意作业”开启快乐寒假

    安徽合肥:“创意作业”开启快乐寒假

  • 新华全媒+|徽州年味

    新华全媒+|徽州年味

  • 安徽经济年报出炉

    安徽经济年报出炉

  • “萌虎”迎新春

    “萌虎”迎新春

  • 新华全媒 丨智能机器人“天团”助力春运防疫

    新华全媒 丨智能机器人“天团”助力春运防疫

  • 安徽黄山:非遗民俗迎新春

    安徽黄山:非遗民俗迎新春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293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