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满满的“科里科气” “网红街气质”十足

2022年01月21日 17:13:32 来源: 合肥晚报

   

 记者体验

    机器人制作咖啡

    未来的工作生活会怎样,你想知道吗?

    在云谷创新园,这里有全省首条人工智能商业街——云街。

    在该街区,人们不仅可以沉浸式体验“科里科气”的产品,配套建有的多类型餐馆还能满足人们对于“吃喝玩乐”的一整套需求。

    此外,全国首个直立式的裸眼3D大屏和超大的墙幕激光投影,也将有望成为合肥新的“网红打卡点”。

    记者“穿越”未来办公场景

    在云街内的量子科普场景体验中心,祖冲之号量子计算原型机模型、量子安全智能印章等一大批合肥量子科技领域的成果集中呈现,还有关于量子纠缠等科学原理的科普信息展示。

    其中,一间名为“未来智能穿戴办公”的透明小屋吸引了记者的注意。

    小屋内有一台办公桌,桌上放有一支带着数据线、科技感满满的眼镜和一双黑色手套。在安徽云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童迎伟的指导下,记者坐在办公桌前,戴上了眼镜和手套,随后,童迎伟将眼镜上的数据线连接到了一台手机上。

    之后,神奇的一幕发生了。

    记者的眼前出现了完整的手机屏幕上的内容,在办公桌面上滑动手指,还可以操控屏幕,进行打字等操作。

    “这些产品是我们对未来办公的一个设想,眼镜可以呈现手机屏幕的内容,手套里设有智能手势感应元件,人们戴上手套动动手,就能对眼镜中的屏幕进行操作。”童迎伟表示,整个屏幕传输、手势传输过程都使用了量子技术加密,也不用担心使用过程中出现数据被窃取等问题。

    “在云街上,我们一系列创新产品可以面向更多人进行展示。通过大家体验的评价,也将能对我们的产品开发等提供很大帮助。”童迎伟说。

    在云谷人工智能产品体验中心,记者感受到了来自机器人们的“满满热情”。在该中心内,你可以享用到机器人为你冲泡的咖啡,欣赏机器人团队为你表演的舞蹈,还可以和机器人在乒乓球桌前,来一场精彩的“对决”。

    中心内还设有大量VR体验机。现场,记者坐上一台名为“幻影星空”,形似装甲车般的机器,戴上VR眼镜,之后,便跟随设备“在海中遨游”“在空中飞舞”,冲击感、失重感让记者不禁惊叫起来。

    除了量子科普场景体验中心、云谷人工智能产品体验中心,云街中围绕空中成像、脑神经感知等技术,部署了一大批展示、体验中心。在无介质空中成像智慧家居体验中心,体验到来自合肥东超科技系列“空气屏”产品;在脑神经感知体验中心,可以通过双人视频脑力对抗竞技系统等,增加对脑科学研究的了解;在创意工坊,可以看到由3D打印技术产出的诸多文创产品;在生态工坊,还有一系列智慧农业产品的呈现。

    全国首个直立式裸眼3D大屏

    不仅可以让人们沉浸式体验“科里科气”,云街还极具“网红街气质”。

    整个街区为下沉式设计,街区中,还设有中餐、西餐等等不同种类的餐厅,真正满足人们吃喝玩乐的需求。

    在街区平台上方,还建有全国首个直立式的裸眼3D大屏和超大的墙幕激光投影。夜幕降临,大屏和墙幕的投影精彩万分,画面冲击感十足。

    正式开园后,这里有望成为合肥新的“网红打卡点”。除此之外,整个云谷创新园设有多辆无人驾驶小巴,可以按照既定路线接驳园区内乘客。行驶过程中,小巴保持低速行驶,可以识别园区内红绿灯并能够进行自动避让。

    “人们在这里可以尽情体验科技创新对于生活的改变。同时,整个园区也是一个大的‘生活试验场’,让众多企业的科创产品拥有一个良好的应用示范场景,助力科技成果转化。”安徽科技大市场建设运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萌虎”迎新春

    “萌虎”迎新春

  • 新华全媒 丨智能机器人“天团”助力春运防疫

    新华全媒 丨智能机器人“天团”助力春运防疫

  • 安徽黄山:非遗民俗迎新春

    安徽黄山:非遗民俗迎新春

  • 一图速览安徽省政府工作报告

    一图速览安徽省政府工作报告

  • MG动画:4万亿!开局之年“皖美”答卷

    MG动画:4万亿!开局之年“皖美”答卷

  • 安徽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安徽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6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