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合肥市教育局:寒假期间中小学生及家长非必要不出市

2022年01月21日 17:13:14 来源: 市场星报

    春节临近,中小学生也相继开始了寒假模式。今年春节能否自由走亲访友?日前,合肥市教育局发布《致全市广大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其中明确:“非必要不出市,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作为抗‘疫’亲历者,我们都明白疫情防控的艰辛、环境安全的重要。”合肥市教育局提醒,当此之时,不聚集、不聚餐、不到人员密集和密闭空间公共场所,非必要不出市,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延续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用公筷等好习惯。

  同时,家长们也要加强对孩子人身安全的监管,教育孩子遵守交通秩序,防止孩子私自外出游玩。

  “双减”后的第一个寒假,合肥市教育局也提醒家长们:不能把假期当学期,不要用“报班补习”代替亲情相处。“请帮助孩子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培养孩子自我管理、自我发展的良好习惯。”寒假作业和适量阅读也应被列入寒假计划。如果孩子的自制力不足以抵挡“外界的诱惑”,家长可以适当地提醒,引导孩子学会时间管理,按时完成寒假作业,及时进行复习巩固,适时开展新课预习,让假期成为快乐学习的驿站。(于彩丽)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萌虎”迎新春

    “萌虎”迎新春

  • 新华全媒 丨智能机器人“天团”助力春运防疫

    新华全媒 丨智能机器人“天团”助力春运防疫

  • 安徽黄山:非遗民俗迎新春

    安徽黄山:非遗民俗迎新春

  • 一图速览安徽省政府工作报告

    一图速览安徽省政府工作报告

  • MG动画:4万亿!开局之年“皖美”答卷

    MG动画:4万亿!开局之年“皖美”答卷

  • 安徽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安徽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6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