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2021长三角数字创意产业发展大会在合肥召开

2021年12月24日 17:49:43 来源: 新华网

    12月24日,以“数字创意 引领美好未来”为主题的2021长三角数字创意产业发展大会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除了在合肥市设立主会场外,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等地也分别设立了分会场。

    本次大会由文化和旅游部指导,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合肥市人民政府、中国文化产业协会主办,合肥市委宣传部、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包河区人民政府、安徽省数字创意产业协会、上海市创意产业协会共同承办。安徽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郭强,安徽省副省长、全国工商联常委、安徽省工商联主席王翠凤,安徽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宏,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袁华等出席大会。

    本次大会是长三角三省一市文化和旅游部门、工商联首次携手,共谋数字创意产业发展的一次高端峰会,旨在加强长三角地区数字创意产业间的联系,进一步汇集专家智慧和企业力量,共同打造数字创意产业新高地,全面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大会分析了当前数字创意产业面临的新形势、发展的新趋势和未来的新走势,展示了最新的数字创意产业的新技术、新业态和新产品。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高校的多位数字创意产业专家作主旨发言,国家数字出版基地芜湖园区、杭州水秀文化集团等园区基地的相关企业代表进行项目推介。

    为充分发挥商协会在“双招双引”中的引领与协调作用,由安徽省文投集团等数字创意产业头部企业联合发起成立的安徽省数字创意产业协会,由长三角数字创意头部企业、科研院所共同发起成立的长三角数字创意产业联盟,分别在大会上揭牌成立。(实习生 张桢佩)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合肥:临工子女走进动车运用所

    合肥:临工子女走进动车运用所

  • 合肥:土壤修复让污染地块获得“新生”

    合肥:土壤修复让污染地块获得“新生”

  • 农业“智”造|“科技特派员”来了

    农业“智”造|“科技特派员”来了

  • 乡村振兴在行动|这是一群“种子”选手

    乡村振兴在行动|这是一群“种子”选手

  • 起舞追梦,轮椅上她的人生绽放精彩

    起舞追梦,轮椅上她的人生绽放精彩

  • 乡村振兴在行动|一“芝”独秀满园春

    乡村振兴在行动|一“芝”独秀满园春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197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