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实现“县县通高速”

2021年12月16日 16:39:49 来源: 新华网

    2021年12月16日,对于安徽人来说,是个值得被铭记的日子。随着安徽省长王清宪的郑重宣布,芜黄高速正式通车,安徽“县县通高速”的梦想变成现实。

    “从1991年第一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到顺利实现‘县县通高速’,安徽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5000公里,高速公路发展实现了历史性跨越。”安徽省交通运输厅一级巡视员章后忠介绍,2019年底,安徽“县县通高速”攻坚行动正式启动,涉及固镇至蚌埠、池州至石台、芜湖至黄山高速3个项目,全长190公里。项目在有效工作时间不到2年的情况下圆满完成了各项建设任务,顺利建成通车,创造了高速公路建设的“安徽速度”。

    据了解,当日通车的芜黄高速全长116.12公里,起于芜湖市繁昌县,接芜湖长江公路二桥和南沿江高速,经繁昌、南陵、泾县、旌德,终点在黄山区谭家桥接铜黄高速。今天正式建成通车,泾县、旌德县迎来高速时代,成为串联长江沿线、皖江城市带和皖南旅游示范区的一条重要通道。

    章后忠指出,实施“县县通高速”攻坚行动是安徽落实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发挥安徽交通区位优势,实现互联互通,畅通区域交通大通道,加快融入长三角交通运输一体化发展的重要途径。建设目标全面实现后,道路更加通畅,将会使当地交通环境快速迭代形成“时空收缩”效应,人流、物流、信息流在更广泛的范围内快速流动,物流成本随之下降,“交通+特色产业”也会纷纷涌现,商品交易、投资建设、观光旅游、人文交流等更为便利,老百姓生活质量也会越来越好。

    据悉,“十四五”期间,安徽省高速公路建设将继续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强化资源集约节约利用,以贯通、加密、扩容为重点,新建高速公路2660公里,改扩建高速公路637公里,全面建设畅通高效的高速公路网,实现“县城通高速”,有效支撑长三角一体化、中部崛起等国家战略深入实施。(实习生陈江林)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安徽淮北:鸬鹚满枝 碧水欢歌

    安徽淮北:鸬鹚满枝 碧水欢歌

  • 大型航拍微纪录片《皖美地平线》即将播出

    大型航拍微纪录片《皖美地平线》即将播出

  • 油管视频起底美军20年嗜血杀戮真相

    油管视频起底美军20年嗜血杀戮真相

  • 定了!沪苏浙城市这样结对帮扶皖北

    定了!沪苏浙城市这样结对帮扶皖北

  • 【皖美制造】 看!“空气成像”正走进现实

    【皖美制造】 看!“空气成像”正走进现实

  • 【“飞阅”中国】一湖碧水绕青山

    【“飞阅”中国】一湖碧水绕青山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170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