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聚焦乡村振兴 记录奋斗故事 点亮小康道路

2021年12月15日 17:32:04 来源: 安徽广播电视台

    由安徽广播电视台纪录片中心、国家电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4K系列电视纪录片《点亮》II,将于20211214日、21日,在安徽广播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真实纪录》栏目播出。

    图片 1 

    纪录片《点亮》II聚焦安徽大别山革命老区和皖南山区,国家电网建设者拼搏奋斗,解决山区百姓的急难愁盼,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保驾护航的图景。

图片 11

图片 12

    该片以客观纪实的视角,真实记录了祁门县低岭村的一群回乡创业青年,在乡村振兴的实践中,因地制宜探索产业发展的道路,践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带动乡亲共建生态优美、乡风文明美丽家园的故事。

    用故事化艺术表现的手法,展现了霍山县太平畈乡历届党委政府不改初心,依托当地优良资源,打造石斛种植产业。实现太平畈乡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百姓生活富裕幸福,一改过去贫穷落后的面貌,成为闻名遐迩的“石斛小镇”。

    纪录片《点亮》II,着力于平凡的生活中,记录鲜活的人物和事件场景。深刻展现山区人民,为建设产业兴旺、生态优美宜居、百姓生活富裕的美丽家园。在乡村振兴的奋斗路上,努力探索产业发展模式,创新思维观念,积极开拓进取的坚定信念。(田讳)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安徽淮北:鸬鹚满枝 碧水欢歌

    安徽淮北:鸬鹚满枝 碧水欢歌

  • 大型航拍微纪录片《皖美地平线》即将播出

    大型航拍微纪录片《皖美地平线》即将播出

  • 油管视频起底美军20年嗜血杀戮真相

    油管视频起底美军20年嗜血杀戮真相

  • 【“飞阅”中国】冬日“雾”语

    【“飞阅”中国】冬日“雾”语

  • 定了!沪苏浙城市这样结对帮扶皖北

    定了!沪苏浙城市这样结对帮扶皖北

  • 【皖美制造】 看!“空气成像”正走进现实

    【皖美制造】 看!“空气成像”正走进现实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166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