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望江县鸦滩镇:“双招双引”再掀高质量发展新热潮

2021年12月14日 17:33:27 来源: 望江县委宣传部

    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阶段,望江县鸦滩镇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大力实施招商引资开放战略,坚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并举,创新举措,主动作为,再掀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热潮。

    统筹谋划,搭建发展平台,高端人才“引进来”。该镇借助“安徽童装第一镇”的独特优势,注重发挥童装产业的聚集作用,联合县城投公司投资1.54亿元建设鸦滩镇双创产业园项目,打造占地约51亩的集童装研发设计、电子商务、信息服务、产业配套、人才孵化、童装生产、园区企业集中办公中心于一体的童装产业专业园区。通过双创产业园平台,在吸纳和聚集本地纺织服装企业的基础上,吸引湖州、郑州等地纺织服装行业人才来鸦创业就业,并辐射带动快递运输、餐饮住宿、教育医疗等产业发展,形成人才聚集效应,激活高质量发展的“一池春水”。

    聚焦重点,优化产业布局,发展优势“强起来”。该镇注重优化产业布局,将轻工纺织、汽车装备制造、绿色食品加工作为三大主导产业,辐射带动挑花、旅游、外贸进出口、生态农业发展,同时促进基础设施建设不断优化升级。截至目前,投资1.03亿元的望江隆昌纺织年产5000吨气流纺棉纱项目、投资2.46亿元的中捷年产150万只包装桶生产项目、投资8.05亿元的现代良种安庆六白猪产业链项目相继签约开工并稳步实现投产,科技医疗机械生产、制冷科技、清洁刷生产、秸秆板材制造等项目相继落户,年产40万平方米超高性能混凝土板材项目、年产1000万件中高档服装项目已通过项目预审。高新技术、战略性新兴产业呈现蓬勃发展态势,经济运行稳中有质,点燃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引擎”。

    凝聚合力,创优营商环境,安商服务“暖起来”。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省市县优化营商环境的总体部署,该镇精心组织,凝聚合力,畅通服务企业发展的“最后一公里”。健机制建组织强领导。出台《鸦滩镇“四送一服”工作实施方案》,成立“四送一服”工作领导小组,强化领导责任,压实各级职责。简审批优服务见成效。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键盘办公室”“移动审批”,减少企业办事流程。深调研广宣讲强联系。建立常态化走访调研工作机制,广泛开展宣讲活动。截至目前,共开展政策宣讲会、座谈会、银企会等活动17次,走访企业80余次,帮助解决问题21件,激发企业生产发展的热情,实现高质量发展更有温度。(吴思思)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大型航拍微纪录片《皖美地平线》即将播出

    大型航拍微纪录片《皖美地平线》即将播出

  • 油管视频起底美军20年嗜血杀戮真相

    油管视频起底美军20年嗜血杀戮真相

  • 【“飞阅”中国】冬日“雾”语

    【“飞阅”中国】冬日“雾”语

  • 定了!沪苏浙城市这样结对帮扶皖北

    定了!沪苏浙城市这样结对帮扶皖北

  • 【皖美制造】 看!“空气成像”正走进现实

    【皖美制造】 看!“空气成像”正走进现实

  • 【“飞阅”中国】一湖碧水绕青山

    【“飞阅”中国】一湖碧水绕青山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162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