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省副省长张曙光调研指导药品监管工作

2021年12月14日 15:09:26 来源: 安徽省药监局

    近日,安徽省政府副省长张曙光来到省药监局,深入了解安徽省药品监管工作情况,对进一步做好药品监管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安徽省政府副秘书长戴启远参加调研。

  张曙光实地调研了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国家药监局中药质量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生物制品批签发检验室及中药标本馆,深入了解省级药品检验检测能力建设情况,对严把新冠病毒疫苗批签发关口、持续提升药品检验检测能力、积极培育药品检验检测高层次人才等工作给予指导。

  张曙光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安徽省药监局局长吴丽华关于全省药品监管工作情况的汇报,对省药监局在狠抓药品监管、服务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做好药品监管工作,争取更好工作成绩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牢牢守住药品安全底线,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药品安全工作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要全面、准确、完整地理解新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寓监管于服务之中,持续创新工作方式和方法,加快推动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三要强化风险防控和舆情引导,打牢药品安全基础,掌握工作主动权,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让监管永远跑在风险和舆情前面;四要抓紧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加强自身建设,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积极发挥维护群众用药安全的“利剑”作用,加快打造廉洁高效、风清气正的药品监管铁军。

  安徽省药监局班子成员及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杨成松)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合肥:临工子女走进动车运用所

    合肥:临工子女走进动车运用所

  • 合肥:土壤修复让污染地块获得“新生”

    合肥:土壤修复让污染地块获得“新生”

  • 农业“智”造|“科技特派员”来了

    农业“智”造|“科技特派员”来了

  • 乡村振兴在行动|这是一群“种子”选手

    乡村振兴在行动|这是一群“种子”选手

  • 起舞追梦,轮椅上她的人生绽放精彩

    起舞追梦,轮椅上她的人生绽放精彩

  • 乡村振兴在行动|一“芝”独秀满园春

    乡村振兴在行动|一“芝”独秀满园春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6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