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萧县:以严明纪律创优发展环境

2021年12月04日 16:21:59 来源: 萧县县委宣传部

    今年以来,萧县多措并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开展干部“讲纪、讲法、讲礼”专题活动,以严明纪律创优发展环境,汇聚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正能量。前三季度,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22.1亿元,同比增长11.2%,高于全市1.4个百分点,获评2020年全省农业产业20强县,位居2021中国最具发展潜力百佳县市第44名。

    以考促学推动纪律规矩走深走心。县委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把纪律规矩学习作为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一项重要内容,制度化开展会前“党性教育十分钟”“警示教育十分钟”,通过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推动纪律规矩走深走心。同时以考促学,精心设计建立“讲纪”试题库,每期十题,闭卷测试,打分通报,以“关键少数”“关键作用”引领纪律作风建设持续向好,确保“两个维护”落到实处。截至目前已开展“讲纪”测试5期。

    以谈促行推动责任担当落实落细。县纪委精准职责定位,推深做实“讲纪”“六个一”活动。县纪委监委依托县融媒体中心对全县新任乡镇和县直单位党委书记、副书记、工委书记、党组书记进行“全面从严治党书记谈”视频访谈,目前已访谈12家单位,并通过萧县发布、萧县纪检监察网、“萧县纪检”微信公众号等官方媒体平台发布。通过党员领导干部谈体会、谈责任、谈落实,形成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压力正向传导,有利于打破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中存在的壁垒,成为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延伸、在群众身边扎根的有力推手。

    以学促知推动明纪守规成为自觉。县纪委分村(社区)两委干部、乡镇和县直单位工作人员、乡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三个层次,分别编印讲纪读本500本,为党员干部学纪提供便利,引导党员干部用纪律规矩校准言行。精选近年来严重违纪违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政法领域专项整治四个方面共计14个典型案例,编印《萧县干部“讲纪、讲法、讲礼”专题活动讲纪典型案例选编》500本,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持续营造“不敢、不能、不想”的浓厚氛围。此外,为确保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县纪委还为党委(党组)“一把手”解读相关制度规定4次。

    “严明的纪律规矩是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全县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保证。”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创新方式、提高频次,推深做实干部“讲纪、讲法、讲礼”专题活动,以高质量监督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见效。(孟令显)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秸”尽所能 点草成金——打卡“安徽秸秆博览会”

    “秸”尽所能 点草成金——打卡“安徽秸秆博览会”

  • 电影《我们是第一书记》全国上映

    电影《我们是第一书记》全国上映

  • 一块光伏板的发电之旅

    一块光伏板的发电之旅

  • 面对奥密克戎,这些事项要注意!

    面对奥密克戎,这些事项要注意!

  • 【“飞阅”中国】雾漫古城 宛若仙境

    【“飞阅”中国】雾漫古城 宛若仙境

  • 舞动青春 “桌”而不凡

    舞动青春 “桌”而不凡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131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