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合肥市科技局“四送一服”“双招双引”对接座谈会召开

2021年11月30日 17:18:43 来源: 中国声谷

    汇聚创新资源,服务企业发展。为促进合肥市科技资源的综合集成和高效配置,11月25日,合肥市科技局“四送一服”“双招双引”对接座谈会在中国声谷召开。会议旨在做实“四送一服”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深化“双招双引”优质项目合作交流、为中国声谷入驻企业搭建科技成果转化桥梁。

    当天,合肥市“四送一服”第十二工作组组长、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海军主持座谈会。安徽省第一工作组成员、省商务厅属国际经济合作商会高级工程师洪震虎,建行安徽省分行公司部客户经理曹鹏,合肥工业大学教授刘宁;合肥市科技局高新处处长毛春宝、成果处处长高致远;合肥高新区科技局副局长肖亚东;中科院重庆院合肥分院院长任以伟等科研院所、金融机构代表出席会议;中国声谷运营单位副总裁关春光,杜威智能、阿塔云科技、安徽旺匹斯、拓航科技、睿芯智能、鹿鼎科技、推想科技、橙犀科技、博天亚、鼎富智能、安徽宝信、源泽智能、全色光显有关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杜威智能、阿塔云科技等7家公司代表汇报了企业情况及需求,围绕资本、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与会专家一一解答。

    与会领导和专家聆听了各企业重点科技成果、企业研发方向及发展模式;并通过“线上”方式与各企业分享了《安徽省“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政策清单》《2021合肥市财政扶持产业发展政策汇编》,对人工智能企业的支持政策进行详解,同时与企业就合肥市推进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十四五”发展的创新理念和发展方向进行交流探讨,对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也表示与企业保持常态化的沟通和联系,为企业发展解决实际问题。

    “送新发展理念、送支持政策、送创新项目、送生产要素,服务实体经济;合肥市有许多‘真金白银’的政策,促进科技成果就地交易、就地转化、就地应用。”吴海军表示,在企业发展过程中,特别是在人工智能一些“专精特新”行业领域,围绕行业核心技术点,实现“从点到线、由线到网”的产业链规划、建立和完善,形成相关行业领域的产业聚集效应,响应安徽省“双招双引、强链补链”号召,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市科技局将在技术攻关、成果转化、融资渠道、专家人才等方面支持中国声谷“AI+AK”两大战略主导产业发展。

    中科院重庆院合肥分院院长任以伟对技术路线、推广合作等方面与企业进行交流和探讨,也希望在市科技局指导下,在创新项目、生产要素、宣传推广、科技生态圈等方面为中国声谷企业提供实质性帮助和贡献。

    关春光表示,中国声谷正积极构建基础研究、产业孵化、企业对接、成果落地应用等全链条转化机制,把优质项目“引进来”,促成项目早日落地,助力“双招双引”工作高质量开展。

    安徽省第一工作组成员、省商务厅属国际经济合作商会高级工程师洪震虎表示,将进一步深入人工智能行业及企业开展调研,创造良好政策环境和营商环境,从集聚创新要素、培育创新主体、建设创新平台、优化创新环境等方面加大对企业科技创新的支持力度,促进中国声谷企业做大做强,推动安徽人工智能产业高质量发展。(黄思云)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116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