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陈陆同志被追授为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

2021年11月09日 17:21:04 来源: 新华网

    11月5日,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和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安徽省庐江县消防救援大队原政治教导员陈陆被追授“全国道德模范”称号。

    陈陆生前系庐江县消防救援大队党委书记、政治教导员、一级指挥员消防救援衔。该同志始终对党忠诚、爱岗敬业,扎根基层、无私奉献,在推进基层队伍全面建设、优化消防执法服务和参加抗击2008年南方雨雪冰冻灾害、四川“5·12”汶川地震等重大应急救援任务中功绩突出。2020年7月22日,在执行庐江县连河村抗洪抢险救援任务、营救疏散被困群众过程中壮烈牺牲,被批准为烈士并追记一等功,被追授“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安徽青年五四奖章”“安徽五一劳动奖章” 、2020年“最美应急管理工作者”。2021年6月,中共中央追授其“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21年11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应急管理部追授其“全国应急管理系统一级英雄模范”称号。

    一直以来,安徽总队党委在上级党委的指导关注下,积极主动做好陈陆重大典型培树工作,在队伍各级广泛开展向陈陆同志学习活动,持续营造学习典型、崇尚荣誉、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各级要以此次陈陆当选全国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为契机,结合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模范和消防忠诚卫士表彰大会精神,进一步掀起学习先进、看齐先进、赶超先进学习热潮,持续引导全体指战员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奋力在全省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中作表率、当先锋。(安筱萱)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第四届中国红色微电影盛典举行

    第四届中国红色微电影盛典举行

  • 【MG动画】安徽这五年,就业路更宽

    【MG动画】安徽这五年,就业路更宽

  • 【MG动画】“数”说皖美组工这五年

    【MG动画】“数”说皖美组工这五年

  • 【MG动画】明确了!未来五年安徽这么干

    【MG动画】明确了!未来五年安徽这么干

  • 【MG动画】“数”说皖美农业这五年

    【MG动画】“数”说皖美农业这五年

  • 【创意海报】安徽新名片:“中国好人”安徽多

    【创意海报】安徽新名片:“中国好人”安徽多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047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