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临泉:创建潮涌文明城

2021年11月30日 17:18:58 来源: 临泉县委宣传部

    创建全省文明城市活动开展以来,临泉城区各街道、相关部门、党员干部和广大市民积极行动起来,以主人翁姿态迅速掀起一场以爱城、护城、美城为主题的创建热潮,全力打好市容环境治理、社区阵地建设、交通秩序治理、安全环境提升、文明服务建设、农村精神文明攻坚战,让文明之光照亮泉城的每个角落。

    创城没有局外人

    文明连着你我他,文明创城靠大家。在这场全面检验和提升城市形象和市民文明素养的大考面前,只有参与者,没有旁观者。

    临泉县交管大队在城区的主要路口路段,用道路交通安全“大喇叭”和宣传车集中“发声”,营造全民创城氛围,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创城。通过车载大喇叭和音响将已录制好的文明交通提示语进行巡回播放,最大范围地覆盖了路口区域,让创城宣传“声”入人心。

    临泉县交通运输局充分利用公交站台、汽车总站、公交车车载电视、出租车车顶LED显示屏等载体,加密创城公益广告发布频次,营造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临泉县融媒体中心分别在电视、报纸、发布平台开设专栏,全方位跟踪报道创城进展情况。

    临泉县创城指挥部发挥各小区电梯宣传效应,在700块电梯智慧屏和城区户外大屏发布创城公益信息,向全社会发出文明倡议,号召广大市民积极响应创城号召,以实际行动为城市文明做出贡献。

    交通顺畅市容美

    文明行车、文明停车是城市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解决城区交通痼疾,临泉县各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着力营造良好的交通秩序。

    临泉县创城指挥部对城区8个停车场590个车位进行公示,并及时更新车位信息,让广大市民能够及时就近找到停车位置。

    临泉县交管大队联合县城管执法局等单位开展车辆乱停乱放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实现车辆“入位停车、规范停车”。在整治过程中,执法队员对违停行为主要采取以劝导为主、处罚为辅的方式,随时发现、随时劝离、随时处理。对出店经营、商贩占道经营行为进行劝说,引导其规范经营。

    临泉县交通运输局持续加大道路运输市场整治力度,实行网格化包保管理,重点查处非法营运的“黑车”、跨区域经营、出租车甩客拒载等违规行为,不断提升县域道路运输市场精细化管理水平。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共查处私家车非法营运35辆,违规经营客车9辆、违规经营货车8辆、违规经营出租车15辆、违法违规运输企业4家、违规经营船舶3艘。

    市政修复民心安

    市政设施关系到千家万户,遇到断水、断电、路灯不亮、井盖坏了丢了、大树被风吹倒、天然气管道故障等,怎么办?创城开展以来,临泉县成立了市政应急处理中心,开通“市政110”(6191110),专门应对各种应急事件,用心解决这些让市民头疼的事儿。

    临泉县住建局成立集道路管养、路灯管理、园林绿化等为一体的市政应急管理中心,积极回应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

    近日,有市民反映某学校门口道路两侧下水管道破损、年久失修存在安全隐患。工作人员接到电话后,立即安排专人赶赴现场制定维修方案,对管道内的淤泥杂物进行清理,并铺设新水泥盖板,消除了安全隐患。

    目前,县市政应急处理中心共受理并处置井盖丢失、损坏5起,护栏损坏、缺失4起,路灯不亮2起,水体发臭1起,道路损坏1起。应急处理中心根据来访电话反映问题进行举一反三,组织人员对城区市政设施进行日常巡查维修和应急处置,努力实现道路平整、排水畅通、桥梁牢固、设施完好的服务目标,以最快速度解决群众的难心事,烦心事,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赵怀勇)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11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