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中国中铁与科大讯飞携手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2021年11月23日 17:18:18 来源: 中铁上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11月19日至22日,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安徽合肥举办,围绕“创新驱动,数字赋能,携手全球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主题,集中展示了一大批制造业新业态、新技术和新产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六百”项目对接、平行论坛、展览展示等20余场活动,打造世界制造业发展的高端交流平台、开放合作平台。

  11月20日,中国中铁总裁陈文建一行在世界制造业大会期间来到合肥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调研。中国中铁一行参观了科大讯飞智能技术展览馆,深入了解科大讯飞的发展历程,实地体验智能语音、智慧医疗、智能机器人、智能车载技术等产品在制造领域的广泛应用,随后与科大讯飞技术人员开展座谈研讨。

  陈文健表示,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在科技投资领域的深度合作,依托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在智慧养老、智慧园区、智慧管廊、智慧工地、建筑智能化、BIM软件应用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实现人工智能在不同领域的跨界融合。中国中铁将发挥品牌、技术、管理、资金等方面优势,与科大讯飞一起创新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将科大讯飞各项人工智能技术与中国中铁智慧需求相结合,在更多制造领域中实现人工智能的深度应用。

  科大讯飞总裁吴晓如表示,科大讯飞始终坚持源头创新,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核心技术不断取得突破,并已在教育、医疗、政法、金融、智慧城市等多领域全面落地,希望双方加强在基建投资领域的合作,实现人工智能的跨界发展。科大讯飞基于对智慧城市建设的丰富实践、深刻理解和前瞻思考,打造了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和城市空间治理的整体解决方案。公司超前布局了以“数字孪生城市”为建设目标的“城市超脑计划”,进一步打通城市规划、建设、运行过程中的知识体系和数据闭环,为新一代城市规划和建设做出指导。

  会后,双方将抽调技术人员组建专业团队,携手在基建版块数字升级转型的道路上不断探索,以具体项目为样板,发展以人工智能应用为特点的“新基建”,促进城市建设和数字技术的深度融合,为城市发展与建设、政府管理与服务提供咨询设计、系统集成、软件开发、运营维护和行业解决方案等一站式服务,助力社会治理更精准、公共服务更高效、生活环境更美好,不断推动智慧城市高质量发展。(黄盼阳 李天龙)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被暖到了!这家小吃店藏着“免费暗语”

    被暖到了!这家小吃店藏着“免费暗语”

  • 银装素裹!雪后黄山宛如童话世界

    银装素裹!雪后黄山宛如童话世界

  • 【“飞阅”中国】冬·晨

    【“飞阅”中国】冬·晨

  • 安九高铁安庆至黄梅段开始试运行

    安九高铁安庆至黄梅段开始试运行

  • 全球商品集"合"了 快来世界制造业大会买买买!

    全球商品集"合"了 快来世界制造业大会买买买!

  • 加油!考研人

    加油!考研人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