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合肥运河新城简介

2021年11月14日 11:40:32 来源: 蜀山经开区

建设中的工投慧谷

    合肥运河新城位于蜀山区小庙镇区域,概念性总体规划116平方公里,近期规划30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启动区12平方公里。这里是合肥的西部门户、合六同城化的桥头堡、合淮一体化的支撑点,也是合肥十四五规划的二级中心片区、市五大重点发展片区。

    合肥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区位于运河新城的核心区,按照市委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加快建设以运河新城为重点的现代化新城区目标要求,正在编制的运河新城概念性发展规划和核心区城市设计,紧紧依托江淮运河这条主线,全面对标国际一流城市核心区和国内一线城市同类区域,以更高站位、更新理念、更国际化的视野,努力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一座环境友好的生态之城、创新引领的智慧之城、健康宜居的人文之城,实现三生、三创、三宜理念的合肥新城建设4.0升级版。

    运河新城建设始终坚持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一河清泉水、一道风景线、一条经济带战略定位,发挥规划的龙头引领作用,坚持四个优先、两个突出”(即基础设施优先、拆迁安置优先、社会事业优先、产业集聚优先,突出生态环保、突出产城一体),以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为先导,规划构建出三横四纵主干路网框架,以高标准规划设计,高质量工程建设,高速度竣工交付的三高为原则,共规划建设群众安置房12处,总投资173.04亿元,总建筑面积443.78万平米,可安置人口51933人;以超前谋划公共服务配套设施为抓手,规划有九年一贯制学校、省级示范高中、国际医院各1座,小学3座,幼儿园7座,综合性睦邻中心3座。引进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及附属医院,总占地面积514.6亩,总建筑面积72.2万平方米,20219月如期开学。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合肥:疫苗接种进校园

    合肥:疫苗接种进校园

  • 云海漫卷 别样“丰”景

    云海漫卷 别样“丰”景

  • MV:合肥有条延乔路

    MV:合肥有条延乔路

  • 【图片故事】 咱村的“双十一”

    【图片故事】 咱村的“双十一”

  • 皖南冬意浅 塔川秋色浓

    皖南冬意浅 塔川秋色浓

  • 全球制造业盛会即将绽放

    全球制造业盛会即将绽放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06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