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数字经济产业介绍

2021年11月14日 11:41:12 来源: 蜀山经开区

微信图片_20211108171834

    近年来,蜀山经开区抢抓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机遇,依托优越的区位交通、深厚的产业基础等优势,突出数字经济与大数据、环境科技、电子商务(跨境电商)、工业设计等主导产业的融合发展,努力探索智慧园区建设新路子。成功引进清博大数据、奥飞数据、数据堂、数联铭品等国内知名大数据企业,涵盖大数据存储、大数据采集与管理、大数据分析与挖掘、大数据呈现和应用、传统产业大数据融合等领域。先后被授予国家级数字智慧园区省级创新型智慧园区试点、全省首家市级大数据特色小镇。20209月,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获批;10月,中国声谷·蜀山数字经济产业园获批。

    2020年数字经济规模达400余亿元,占全区GDP比重超40%。在数字产业化方面,人工智能、数据服务、信息技术服务等领域,不断产生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进而形成爆发性的产业生态。在产业数字化方面,跨境电商、工业设计、环境科技、绿色建筑、短视频、动漫游戏等数字新业态领域涌现一批潜力企业,积极发展数字化新业务,探索数字化转型。

    力争到2025年,线上线下融合数字新业态不断涌现,全区数字经济规模达到1000亿元,占GDP比重超过50%,成为全区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合肥:疫苗接种进校园

    合肥:疫苗接种进校园

  • 云海漫卷 别样“丰”景

    云海漫卷 别样“丰”景

  • MV:合肥有条延乔路

    MV:合肥有条延乔路

  • 【图片故事】 咱村的“双十一”

    【图片故事】 咱村的“双十一”

  • 皖南冬意浅 塔川秋色浓

    皖南冬意浅 塔川秋色浓

  • 全球制造业盛会即将绽放

    全球制造业盛会即将绽放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062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