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合肥市数字经济行业创新应用示范基地建设推进会举行

2021年11月11日 09:56:24 来源: 合肥大数据公司

    11月9日,由合肥市蜀山区人民政府、合肥市大数据资产运营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合肥市数字经济行业创新应用示范基地建设推进会在合肥市蜀山区举行。会议以“聚力行业数字化转型·勇当创新开路先锋”为主题,集中展现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核心的合肥数字经济创新应用。合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军,副市长王文松出席会议。

    合肥市数据资源局局长陈睿介绍,当前合肥市正全力打造数字经济高地,市大数据公司发起成立的“一基地、两公司、三中心”要做好数字经济创新示范引领,构建数字经济发展生态圈,支撑智慧城市建设应用,进一步发挥数字技术对经济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

    合肥市蜀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森表示,近年来蜀山区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一号工程”,大力开展改革创新,实现数字城市应用、技术研发和服务能力全国领先;市大数据公司“一基地、两公司、三中心”揭牌、数字化项目签约和平台发布,是蜀山区数字经济发展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未来将进一步强化政策扶持。

    推进会上,由合肥市大数据资产运营有限公司牵头建设的“一基地”合肥市数字经济行业创新应用示范基地、合作成立的“两公司”合肥市数智城市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合肥市数字交通运营有限公司,发起设立的“三中心”数字交通创新应用中心、智慧城市研究中心、智慧水务数据应用中心进行了揭牌。

微信图片_20211109152756

    推进会现场,合肥市大数据资产运营有限公司与多家行业龙头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涵盖区块链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智慧城市研究、保险数字化创新服务、数字孪生城市、水务大数据、风物研究、智慧出行联盟等多个领域。

微信图片_20211109150721

    会上,市大数据公司还发布了安徽车辆动态管理云平台和智慧平安小区数据管理平台,公司将在城市交通、城市治理等方面积极作为,为合肥勇当“两个开路先锋”,加快实现“五高”,聚力建设“七城”提供有力支撑。

微信图片_20211109150734

    未来,合肥市大数据公司和合肥市数投公司、合肥市数字交通公司将牢牢把握数字时代的新机遇,继续秉承“创新务实善成”的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乘势而上,顺势而为,脚踏实地把想法变办法,把平台变舞台,聚力行业数字化转型,为合肥市社会治理和数字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更大贡献。(盛彪)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全球制造业盛会即将绽放

    全球制造业盛会即将绽放

  • 【“飞阅”中国】“水中森林”别样美

    【“飞阅”中国】“水中森林”别样美

  • 冬雾缥缈奇墅湖

    冬雾缥缈奇墅湖

  • 寒潮来袭,他们坚守在民生一线传递温暖

    寒潮来袭,他们坚守在民生一线传递温暖

  • 第四届中国红色微电影盛典举行

    第四届中国红色微电影盛典举行

  • 【“飞阅”中国】半山雾凇半山秋

    【“飞阅”中国】半山雾凇半山秋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05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