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2021长三角出版发行一体化发展论坛在合肥举行

2021年11月11日 09:21:19 来源: 皖新传媒

    115日,2021中国黄山书会重要行业论坛——长三角出版发行一体化发展论坛在安徽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受邀的国内行业专家及长三角出版发行集团相关负责人齐聚一堂,围绕“‘十四五’时期长三角出版发行高质量发展”的主题进行研讨交流。论坛旨在助力安徽和长三角出版发行行业的大发展。

    安徽新华发行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金涛致辞时他说:“ 今天的安徽,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叠加赋能下,可以说迎来了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面对难得的战略机遇,沪苏浙皖的出版发行单位持续深化彼此间的交流与合作,以文化之力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实施,特别是今年以来,沪苏浙皖出版发行集团通过举办长三角图书联展、签订战略协议,在图书发行、精品出版、智慧教育、融合出版、公共文化服务等方面逐步探索长三角地区出版发行行业一体化协同机制,推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成果互鉴,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迈上了新的台阶。希望今后与沪苏浙出版发行单位携手同心,凝聚强大合力,着力当好一体化发展排头兵、当好数字化转型试验田,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现代化建设中勇挑重担、走在前列。

    安徽新华发行集团党委委员、皖新传媒总经理张克文以“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发端,围绕主责主业,与在场各位分享了重点党政读物发行、教材教辅标准化发行等行业先进经验;同时聚焦数字皖新战略,全面升级公共文化服务新模式等重大课题,描述了皖新传媒的“十四五”构想及发展思路。以及在“加强主业发展、数字出版转型升级、推进行业结构优化”等方面皖新的探索和实践。

    皖版出版社、浙版出版社、省内大学社、安徽新华发行集团、安徽出版集团相关人员参加本次论坛。本次论坛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新闻出版局、合肥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徽新华发行集团、安徽出版集团承办。(田讳)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全球制造业盛会即将绽放

    全球制造业盛会即将绽放

  • 【“飞阅”中国】“水中森林”别样美

    【“飞阅”中国】“水中森林”别样美

  • 冬雾缥缈奇墅湖

    冬雾缥缈奇墅湖

  • 寒潮来袭,他们坚守在民生一线传递温暖

    寒潮来袭,他们坚守在民生一线传递温暖

  • 第四届中国红色微电影盛典举行

    第四届中国红色微电影盛典举行

  • 【“飞阅”中国】半山雾凇半山秋

    【“飞阅”中国】半山雾凇半山秋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053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