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巢的转型跨越│全周期“保姆式”服务为企业护航

2021年10月20日 15:54:16 来源: 安巢经开区

    今年以来,安徽巢湖经开区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为使大项目好项目加速建设、尽快达产,聚焦企业开办耗时长、花费高等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党工委、管委会坚持高位推进,严格落实“项目服务专员”制度,全面协调推进项目建设相关事宜,通过“一站式”集中服务,“全周期”动态跟踪的“保姆式”服务,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近日,走进安巢经开区花山工业园的工投A1号厂房内,合肥市商德应用材料有限公司正在加紧进行边部隔墙和设备安装调试等内部施工。

    据悉,商德陶瓷是一家在半导体精密特种陶瓷细分领域集研发、制造与销售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领军企业。2020年年底,商德精密特种陶瓷器件研发生产项目签约落户安巢经开区。项目签约后,安巢经开区指定项目服务专员,提供“保姆式”服务,全程帮扶帮办,仅一天时间就完成工商注册、税务登记、企业开户等相关手续办理,签约半月即进入厂房装修阶段。项目服务专员几乎每天到施工现场查看施工进度,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问题。从商德公司与安巢经开区达成投资协议,到第一批产品下线,用时不足2月,跑出了项目建设的新纪录。

    “签约以来,安巢经开区项目服务专员的贴心、用心、专心地服务,着实令我们感动。”合肥市商德应用材料有限公司副总钱宝安如是说。

    优良的服务极大地坚定了企业在安巢经开区持续发展壮大的信心,商德公司于今年8月决定增资扩产,投资10亿元建设半导体陶瓷器件研发生产基地项目。由于企业租用的工投标准化厂房用电配套不足,为不耽误工期,项目服务专员主动协调相关部门进行用电增容,确保项目能按时竣工投产。如今,新项目租赁厂房装修已接近尾声,预计10月下旬投产;研发生产基地项目预计11月下旬进场施工,2022年6月竣工投产。

    气凝胶材料和真空绝热板材料是国家发改委《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点新材料,安巢经开区瞄准行业龙头安徽弘徽科技有限公司,经过十几次的沟通,以优惠的政策、满满的诚意顺利吸引企业落户。

    “很感谢安巢经开区,帮助我们解决了很多问题,让我们企业这么快就能投产。”安徽弘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长江说。自项目签约以来,安巢经开区就将该企业列为重点帮包企业,先后帮助企业协调解决了厂房租赁、供气、供电、排污、环保、消防等问题,协调推进生产许可证等手续的快速办理,有效缩短了企业从签约到投产的落地周期。同时,为解决企业发展中的人才问题,安巢经开区积极帮助企业开展校园招聘,并对接国内行业资深工程师,使得企业半年时间便顺利实现了产品中试。针对企业生产中面临的垫资及扩产的双重压力,安巢经开区积极引导投融资平台与企业对接,帮助企业先后获得两笔共5000万元的投资,彻底解决了“卡脖子”的融资难问题。

    去年12月,2020中国隐形独角兽500强大会在合肥开幕,并首次发布“中国隐形独角兽500强榜单”。自相关工作启动以来,安巢经开区主动帮助企业与有关部门对接,积极向上级部门申报,最终成功帮助弘徽科技顺利入选2020中国隐形独角兽500强。

    安巢经开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徐龙生表示,今年以来,安巢经开区先后出台了《项目准入制度》《项目落户推进制度》《项目备案细则》《工业项目“拿地即开工”实施办法》《企业上市扶持办法》《营商环境专项提升工作方案》等一系列机制和制度,建立了从项目洽谈签约到落地开工、投产运营、上市辅导等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体系。同时,每个项目都安排了服务专员,提供全程服务保障,提升服务效能。目前,已有商德陶瓷、中南高科等一批企业先后开工或投产。

    下一步,开发区将对标一流,打造高水平的营商环境,进一步完善要素保障和政策支持,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扶持一批重点企业上市融资、跨越发展;打造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加快半汤生态科技城建设,整合优质资源,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做精;提升招商引资水平,聚焦“四新”主导产业,围绕重点企业加大产业研究,开展补链、延链、强链,优化产业生态,力促产业集聚。(王洪亮)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7977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