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两台非法城际客运车辆在合肥南站被查

2021年10月19日 09:51:52 来源: 合肥日报

    非法城际客运行为不仅扰乱交通运输市场秩序,还给疫情防控带来风险隐患,危害乘客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合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持续加大对非法城际客运的查处力度,近期两台私家车因涉嫌从事非法城际客运在合肥南站被依法查扣。

    10月14日下午,市交通执法支队包河大队联合合肥南站城管、交警等部门在南站北广场附近开展联合检查时,发现一商务车正在上客。经现场调查,当事驾驶员王某某驾驶皖H5Z5××江淮牌车辆,通过电话预约方式,搭载四名乘客从合肥南站地下停车场上车,约定送至安庆市岳西县后收取每位乘客80元至100元不等的车费。第二天下午同一时段,联合执法队员又在南站附近的庐州大道上发现一辆皖M68H××的江淮牌车辆正在下客。经调查,该车驾驶员华某某同样通过电话联系从明光市搭载五名乘客到合肥,约定到达目的地收取每位乘客70元到90元不等的车费。

    当事驾驶员王某某、华某某均无法提供道路运输证及其他有效证明,因涉嫌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运输经营,交通执法人员依法对车辆进行了扣押。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据介绍,如调查属实,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第六十三条,王某某、华某某均将面临3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行政处罚。

    据了解,一些非法营运人员为谋取利益,通过电话、微信群、QQ群等方式,招揽乘客,非法从事城际客运。在执法实践中,交通执法人员还发现,这类车辆多数实际承载人数远超核定载客人数,也没有相应的保险,且驾驶员还往往存在长期长途驾驶行为,疲劳驾驶、超速驾驶等安全隐患突出,危害着乘客健康和安全。

    一直以来,市交通执法支队持续重拳整治非法城际客运行为,组织执法力量加大对火车站、汽车客运站、机场等重点区域的稽查力度,同时加强与高速路政、交警等部门的联合,在高速道口等设置卡点,开展跨区域非法营运联合整治、严查严处高速公路超员载客非法营运等重点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全力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运输环境,保障市民安全、便捷出行。

    市交通执法支队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从安全出发,切勿贪图一时便宜和便利,搭乘私自揽客、无任何疫情防控措施、非法营运的车辆。若在出行中发现非法营运等违法违规行为,可拨打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12328举报,一起共同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张琪)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珍惜粮食 从我做起

    珍惜粮食 从我做起

  • 【创意海报】安徽新名片:安徽自贸试验区

    【创意海报】安徽新名片:安徽自贸试验区

  • 千余件非遗精品亮相黄山

    千余件非遗精品亮相黄山

  • 创意海报:一组“关键词”带你了解皖美这五年

    创意海报:一组“关键词”带你了解皖美这五年

  • 【“飞阅”中国】万亩稻田香 大地似金黄

    【“飞阅”中国】万亩稻田香 大地似金黄

  • 重阳节民俗知多少?一起来了解一下

    重阳节民俗知多少?一起来了解一下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7971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