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池黄铁路白沙铺特大桥双线变宽连续梁0#块顺利浇筑完成

2021年10月09日 09:48:13 来源: 中铁十一局

    10月8日,从中铁十一局池黄项目施工现场传来喜讯,经过22小时的连续施工,池黄铁路白沙铺特大桥61-64号双线变宽连续梁63号墩0#块混凝土浇筑工作顺利完成,拉开了项目连续梁施工的高潮。

    中铁十一局池黄项目管段全长29.765公里,其中特大桥9座,隧道8座,连续梁3联(最大为70+128+70m双线变宽连续梁),系杆拱1跨(128m),门式墩钢盖梁14个(三次跨越既有线),箱梁架设507榀(单线130,双线377),正线铺轨241.631铺轨公里,站线铺轨9.38铺轨公里,铺岔42组(无砟34组,有砟8组)。白沙铺特大桥位于安徽省池州市境内,沿线跨越铜九铁路、宁安高铁、G50沪渝高速、318国道,营业线和临近营业线施工风险高,协调难度大,给现场施工带来了一系列挑战。

    面对工期紧、任务重、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阴雨天气等不利因素,项目部抽调专人组成连续梁专项施工领导小组,根据工程实际情况,围绕工程重点,周密部署,合理安排施工顺序。一方面做好与高速公路管理单位的对接工作,积极签订施工安全管理协议,为现场施工创造必要的外部条件;另一方面苦炼内功,细化施工方案,明确施工要点,做好方案技术交底,让广大参建人员手头有尺度,心中有规范。同时,为了确保连续梁施工的有序推进,项目部还专门制定安全、质量管控方案,出台奖惩措施,保证安全质量意识传导至施工一线。

    白沙铺特大桥61-64号连续梁是十一局池黄项目标段内重难点控制工程,存在尺寸变化大,不平衡重量悬殊大,跨越G50高速车流量大等难度风险,整联连续梁采用悬臂浇筑法施工。

    此次63号墩0#块混凝土浇筑工作的顺利完成具有重要意义,不仅为后续连续梁施工积累了丰富的施工经验,同时也极大的鼓舞了参建人员的士气,为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成忠 杨涛)

白沙铺特大桥63号墩0#块混凝土浇筑。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7939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