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花山世界·花山谜窟开园 “花仔”表情包发布

2021年10月06日 16:01:26 来源: 黄山旅游

    930日上午花山世界·花山谜窟开园暨花仔表情包发布会在黄山市花山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的举办,标志着黄山旅游“山水村窟”战略“窟”项目的正式落地,该公司“二次创业”取得的又一阶段性成果。

    花山世界是花山国际旅游休闲度假区文旅综合体项目的一期项目,也是黄山市市级重点建设项目之一,该项目于20196月正式启动施工,园区通过景观提升、环境整治、文化科技展演及公共服务设施配套等建设,一改花山谜窟原有的传统观光属性,打造升级成为集主题化、休闲化、科技化于一体的沉浸式主题乐园。

    此次开园的花山谜窟园区包括了花山广场、临江谜境、谜窟山谷、神画山湖四大片区。园区以谜文化为核心IP,高度融合传统观光景区、主题乐园、沉浸式体验等要素,在5G技术引领下打造夜游产品新业态。其中核心体验项目——“探谜现场”,面积12600平方米,是以原始石窟为舞台,以声光电科技为手段,以原创故事为核心,以动态观影为方式的大型沉浸式洞窟展演。

探谜现场2

    发布会上,花山世界主题IP“花仔”正式亮相。“花仔”以黄山耕云峰松鼠奇石为动物原型,以花山地域冠名,通过松鼠跳天都探秘花山的故事背景,塑造花仔勇于冒险的卡通形象,并赋予了它机智、友爱、勇敢、探险的IP定位。花仔不单单是花山世界的形象和品牌,也是园区探谜现场剧情展演故事线的主要角色之一,向游客传递欢乐、活泼、灵动、趣味、环保的游玩元素,也将推动花山世界品牌更上新台阶。

    与此同时,根据“花仔”形象打造的24款徽州方言表情包也在当天发布,徽州方言表情包将“花仔”卖萌、耍酷的可爱形象与徽州方言巧妙结合,通过“花仔”的动作体态和徽州方言表达各种情绪。表情包的发布,有助于传播徽州地方文化和地方方言,向更多人宣传徽州特色,助推黄山市旅游地域文化传播。

    此次花山谜窟的开园,进一步丰富了黄山市的夜游体验和夜游业态花山世界IP形象以及徽州方言表情包的发布,将有助于引领黄山旅游发展的新风尚,进一步提升花山世界文化性、主题性、互动性,将有力助推黄山市旅游产业创新升级,对黄山市夜间经济、沉浸式体验以及全域旅游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戴凯帆)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7932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