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和县万吨级通用码头将于10月12日开工

2021年10月08日 17:26:54 来源: 和县县委宣传部

    总投资15亿元的安徽和县皖江公铁水联运通用码头(以下简称“皖江港”)将于10月12日开工,该港占用岸线590米,后方陆域占地510亩,为和县、含山、合肥经济圈及皖北等经济腹地提供通江达海的平台。

    皖江港的主要货种为件杂、集装箱、散货,年吞吐量2000万吨以上。港口建设工期2年,主营业务年收入2亿元以上,工程建设包括装船机、卸船机、多用途门机、场地件杂集装箱龙门起重机、半门式刮板取料机、皮带机系统等设备、散货仓库、件杂和集装箱堆场、供配电系统、自动化控制系统、给排水系统等生产、生活辅助设施。

    港口将建造集港口装卸、堆存、仓储、加工、配送、船舶代理、货物代理、建材贸易、电子商务、信息服务等服务为一体的大型现代综合物流枢纽港,为江海联运枢纽中心和多式联运集散中心。

    港口秉持绿色环保理念,将散货廊道、散货仓库全封闭,散货全部进库,散货每个转运点都有喷淋环保设施;港口主要设备采用高效节能环保设备;码头泊位配有岸电系统;码头配有油污水收集系统;对码头港区码头雨水污水全部收集处理,再利用喷淋、绿化,节约水资源。

    在推进港口建设的同时,和县按照“以港带产,以产促城、港城联动”的思路,加快融入南京都市圈和长江经济带,加快和县经济技术开发区高质量绿色发展步伐,做好产业规划布局。和县经济开发区是省级经济开发区,主要发展智能制造(高端装备)、电子信息(半导体)、精细化工(新材料)、绿色建材(装配式建筑)及文化旅游与现代农业(绿色食品)五大主导产业。皖江港的建成,将成为和县经济发展的核心增长极。(常兴胜 李东)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7937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