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潜山:紧盯年度目标 推进“三湖”贯通

2021年10月08日 17:03:48 来源: 潜山市委宣传部

    近日,潜山市再次召开雪湖公园建设调度会,要求瞄准年底实现“三湖”贯通和明年“十一”一期开园目标,集中攻坚,加速推进牵动性节点工程建设。据悉,实现“三湖”贯通,是该市今年明确的实事工程之一,旨在打通该市引水入城的“最后一公里”,是该市增绿活水、保护生态的重点工程。

    雪湖、学湖、南湖位于该市南部城区,历史上终年不涸、物种繁多、风光秀美,被誉为该市“城市之肾”。然而,近数十年来雪湖日趋萎缩、水流不畅,湖区生态环境亟待修复保护。建设雪湖公园成为该市几代居民期盼已久的夙愿。

    撤县设市后,该市顺应群众期盼,着眼修复湖区生态、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实施雪湖片区综合治理项目,实质性启动雪湖公园建设。据该项目建设负责人介绍,项目规划设计首先突出生态保护和修复,生态功能是建成后雪湖公园的基本功能,而实现“三湖”贯通是实现生态保护的关键环节。

    今年以来,该市紧盯目标任务,优化工程时序,全力以赴、合力攻坚,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速推进“三湖”贯通。到9月份,“三湖”清淤工程已全部完成。

    雪湖治理项目是雪湖公园建设的一项核心工程、基础性工程。雪湖公园规划面积约1300余亩,以天宁寨为中心,串连雪湖、学湖、南湖,再现南湖荷香、天宁遗韵、舒台夜月等十二景,通过改造利用、修复重建等措施,恢复历史古城风貌格局,形成“一寨三湖十二景”景观空间布局,建成后将成为集运动、休闲、观光、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城市公园。(朱礼普)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7937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