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世界制造业大会高端医疗装备创新发展论坛成功举行

2022年09月22日 15:50:00 来源: 中国科大附一院

    9月20日,由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指导,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以下简称“中国科大附一院”)承办,安徽省医工协同创新学会协办的“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高端医疗装备创新发展论坛”在合肥举行,这也是世界制造业大会首次设立高端医疗装备领域平行论坛。

    论坛旨在聚焦融合多方创新资源,推进高端医疗装备研制、临床科研成果转化,构建研发生产与推广应用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机制,推动高端医疗装备产业整体快速发展探索“安徽方案”。

    论坛现场,安徽省医工协同创新学会与深圳市普罗医学股份有限公司、国药口腔医疗器械(上海)有限公司、苏州丰泰医疗贸易有限公司、浙江通策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广东健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阿曼吉尔巴赫中国公司6家企业“牵手”,就在安徽进行项目投资的意向进行签约,初步达成了投资合作。

    本次论坛以“院士领航”“医工交融”“双招双引”“协同创新”为特色,充分展示和交流了“医学”和“工学”领域交叉协同的最新创新成果,内容丰富,形式创新,成效显著,受到参会各方好评,对促进我国高端医疗装备的创新和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童贵显)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创意真人动画|千年之盼——与古代先贤的“超时空”对话

    创意真人动画|千年之盼——与古代先贤的“超时空”对话

  • 感受新能源汽车“中国智造”魅力

    感受新能源汽车“中国智造”魅力

  • 新华全媒+|古今“对话”感受制造之美

    新华全媒+|古今“对话”感受制造之美

  • 未来产业发展论坛探寻制造业未来之路

    未来产业发展论坛探寻制造业未来之路

  • 【创意微视频】造

    【创意微视频】造

  • 【显影中国】新农人明丹丹:我的丰收故事

    【显影中国】新农人明丹丹:我的丰收故事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026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