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2022量子产业大会开幕 将着力产学研协同创新

2022年09月22日 16:37:1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9月22日电(记者朱青、刘晓宇)9月21日,以“量子科技·赋能未来—开创未来产业新时代”为主题的2022量子产业大会在安徽合肥开幕。来自国内外量子信息产业界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量子科技发展趋势及未来产业化发展,会上还发布了国内量子科技行业取得的一系列重要成果。

    大会期间,量子科技产学研创新联盟正式发布,量子科技产学研创新联盟副秘书长赵勇介绍了联盟的基本情况和未来规划;斯百德产业研究院院长、安徽斯百德副总经理张子斌发布了《2022量子产业发展报告》;中国科学院院士俞大鹏、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员彭承志作主旨报告。

    此外,大会还举办了以“布局量子产业,畅想科技未来”为主题的圆桌会议、量子企业路演交流、量子科普讲座等活动。会上还进行了多个量子产业标杆项目的集中签约,内容涵通讯、金融、科研等领域。

    本次大会由合肥市人民政府、安徽省科学技术厅、中国电信安徽公司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9023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