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省发布2022民营企业百强榜单

2022年09月21日 08:14:56 来源: 安徽日报

    “我省民营经济在去年展现了强大的发展活力和韧性,民营百强企业作为安徽民营企业发展和科技创新的‘主力军’,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9月20日,中国民营制造业合作交流对接会在合肥举办,省工商联副主席聂磊在现场发布了2022安徽省民营企业百强榜单。

    聂磊介绍,2022安徽省民营企业营收百强的入围门槛持续提升,为55.30亿元,较上年增长31.57%,入围门槛连续12年保持增长。规模实力方面,2021年营收百强企业营收总额14939亿元,同比增长18.83%;营收100亿元以上企业55家、50亿元至100亿元的企业45家。联宝(合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全威(铜陵)铜业科技有限公司、六安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位列营收总额前三。安徽省民营企业跨入全国民营企业500强行列的步伐加快。

    “民营制造业企业突破重围、谋求经济的新发展,关键在于‘以创新为引领’的转型升级。”在中国民营制造业合作交流对接会上,通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小平侃侃而谈。

    “通鼎集团是一家为信息通信建设提供线缆及配套产品的民营制造业企业,同时也是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沈小平说,集群化是目前制造业发展趋势,通鼎集团将在信息网、能源网、交通网以及各类专网建设领域,与安徽在信息通信产业的供应链、人才链、创新链等方面密切协作,携手做实制造业。

    近年来,我省大力实施制造强省战略,加大对民营企业的制度供给、服务供给、要素供给,积极招引优秀民营企业,支持民营企业做大做优做强。同时,坚持创新驱动,制定《安徽省“十四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规划》,出台“专精特新”发展意见、中小企业促进条例、国家级“小巨人”奖补政策等。今年我省还要求年底在国家营商环境评价中70%以上指标达到全国标杆水平、第三方评价市场主体满意度高于95%,加快优化营商环境。2021年我省制造业增加值超过1万亿元、居全国第10位。

    “去年,营收百强产业结构进一步向实体经济回归,第二产业企业数量达70家,连续三年递增。”聂磊说,制造业综合百强企业呈现规模、效益与效率同步增长态势,当年营收总额10804亿元,同比增长31.74%。

    发展先进制造业,离不开全国民营企业持续加大在我省投资兴业的力度。此次对接会上,亳州市利辛县、阜阳市颍州区、芜湖市湾沚区等地与多家民营企业成功签约,共计10个项目、总投资103.5亿元。(记者 朱卓)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019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