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当涂:多措并举推动项目建设再提速

2022年09月20日 16:02:58 来源: 当涂县委宣传部

    今年以来,当涂县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聚焦聚力制造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推进项目谋划再突破、项目签约再发力、项目建设再提速。

    紧抓政策导向,高效推进项目谋划。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县上下形成了高位部署、高频调度、高效推进的良好氛围。今年以来,当涂县新增谋划项目207个,总投资超2000亿元。

    着力招大引强,大力推动签约项目。该县主要负责人带头赴外招商,推动重大在谈招商引资落地。优化专业驻外招商团队,抽调15名精干力量成立5个驻外双招双引中心,围绕长三角、京津冀、珠三角经济发达区域开展招商。通过倒排倒逼等方式,排定重点项目时间表、路线图,树立问题导向,在工作中发现问题、用问题促进工作。今年1至7月,全县共签约亿元以上项目66个,其中总投资超20亿元重大项目5个,超50亿元的项目1个,超100亿元的项目1个。

    抢抓黄金工期,全力提速项目建设。该县始终把项目投资作为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和第一抓手,举全县之力推动项目建设,早谋划、早部署、早调度、早介入,实施了多项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严格落实重大项目统筹调度机制,坚持分级调度、分类调度相结合,落实好重点项目会商协调推进机制,加快筹建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进一步强化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及要素保障服务。加强项目服务工作,持续开展企业走访,经常性深入项目一线,上门“送政策、送服务”,为全县在建项目尽快实现“早落地、早投产”保驾护航。

    强化分析研判,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密切跟踪固定资产投资运行情况,及时加强监测分析,以月保季、以季保年,促进全县固定资产投资稳定运行,各领域投资均衡增长。依托制造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省有效投资攻坚行动方案,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督促项目早开工、快建设,结合2022年重点项目投资计划、政府投资项目计划,狠抓项目入库,一月一调度、一月一通报,切实做到应入尽入、应统尽统。(倪烨)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017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