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制造业大会展览看点足

2022年09月18日 09:30:56 来源: 安徽日报

    展览展示是世界制造业大会的重要环节,历来备受关注。根据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总体安排,今年大会展览分为政府主导展和市场化展两类,总面积5.9万平方米,看点十足。

    政府主导展面积2.4万平方米,包括序厅、大国制造专题展、“三首”产品展、专精特新展、工业设计展、工艺美术展,以及首次有美国、德国、日本、韩国和以色列等国家参加的室外农机展。

    序厅主要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制造业、长三角制造业、安徽制造业发展成果,同时遴选一批代表国内外领先水平的整机展品展出。大国制造专题展区展现国机集团、中电科、中建材三家央企重大装备的最新成果,以及填补国内空白、替代国外进口的创新产品。“三首”产品展区突出首台套、首批次、首版次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及应用实例。专精特新展区展示安徽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总体情况和分布情况,集中展示专精特新“小巨人”创新成果。工业设计展区依托第九届安徽省工业设计大赛进行展示。工艺美术展区展现安徽传统工艺美术的传承与创新。室外农机展区主要展示国内外农机龙头企业的先进大型农业机械。

    市场化展面积3.5万平方米,包括2022国际(合肥)新能源汽车展、中国安徽国际塑料产业博览会和中国国际机电产品交易会。大会官网将开设“云展览”专栏,可通过官网24小时线上观展。本届大会首次采用先进数字视觉技术,通过“虚实结合、3D呈现”的方式,实现线下展厅线上虚拟同步、线下展品线上3D多维展示和数字展品AR呈现。(记者 汪国梁)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这些“双创周”展示的黑科技,等你来体验!

    这些“双创周”展示的黑科技,等你来体验!

  • 先睹为快!3D视角带你体验“云展览”

    先睹为快!3D视角带你体验“云展览”

  • 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

    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

  • 亮点抢先看!一分钟了解2022全国双创周

    亮点抢先看!一分钟了解2022全国双创周

  • 旌德:喜看万亩梯田又丰收

    旌德:喜看万亩梯田又丰收

  • 安徽黄山:百米板龙巡游屯溪老街

    安徽黄山:百米板龙巡游屯溪老街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901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