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合肥市标准地名录》出版

2022年08月10日 16:41:40 来源: 合肥晚报

    日前,《合肥市标准地名录》正式面世。该书是合肥市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成果转化的重要内容之一,采用地名图和地名录索引形式把近60000个地名收录其中。

    《合肥市标准地名录》由合肥市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实施,安徽省第四测绘院编制,依据合肥市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数据库,对地名资料进行分析整理,辅以形象直观的地图语言编辑成书,全面系统地反映合肥市及各县、区、市的行政区域,群众自治组织,非行政区域,居民点,交通运输设施,水利、电力、通信设施,纪念地与旅游景点,建筑物,单位,陆地水系,陆地地形十一大类的地名信息。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书是合肥市继1985年编印的《安徽省合肥市地名录》之后的第二个标准地名工具书,对继承地名历史文化遗产,服务经济社会建设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有着重要意义,同时为合肥市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档案的建立提供了基础资料。(记者 李后祥/文 袁兵/图)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淮北这十年

    淮北这十年

  • 合肥这十年

    合肥这十年

  • 安徽这十年

    安徽这十年

  • 安徽淮南:地铁盾构管片生产忙

    安徽淮南:地铁盾构管片生产忙

  • 引江济淮金寨南路桥主桥贯通

    引江济淮金寨南路桥主桥贯通

  • 【“飞阅”中国】水韵江南 田园如画

    【“飞阅”中国】水韵江南 田园如画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904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