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巢湖:就近就业 夯实民生之本

2022年08月10日 16:42:03 来源: 巢湖市委宣传部

    今年以来,巢湖市人社局以促进重点群体就业创业为核心,突出“政府主导、市场发力、群众受益”,开展“三公里”就业圈建设。同时,扩大社区就业岗位供给,开发更多就业见习岗位和政策性岗位,让社区求职者实现“家门口”就业。

    “微信扫一下,进入‘社区快聘’小程序,选择离你近的社区,点进去就可以看到系统推荐的岗位……”8月2日下午,在巢湖市亚父街道东炮营社区,工作人员邹静正在给居民讲解小程序的使用方法。家住附近的“90后”刘新宇对某食品公司的岗位比较感兴趣。“我之前在外地工作过,现在想回来发展。这上面有很多岗位供我们选择,离家又近,比较方便。”

    截至目前,巢湖市“三公里”就业圈智慧就业服务平台已覆盖50个社区,累计注册企业859户,提供岗位3037个。

    下一步,巢湖市人社局将继续加大政策宣传,强化职业技能培训,全面提升就业服务质量,促进更加充分就业和更高质量就业,力争年内社区“三公里”就业圈市区范围实现全覆盖。(周晓梅 梁建明)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淮北这十年

    淮北这十年

  • 合肥这十年

    合肥这十年

  • 安徽这十年

    安徽这十年

  • 安徽淮南:地铁盾构管片生产忙

    安徽淮南:地铁盾构管片生产忙

  • 引江济淮金寨南路桥主桥贯通

    引江济淮金寨南路桥主桥贯通

  • 【“飞阅”中国】水韵江南 田园如画

    【“飞阅”中国】水韵江南 田园如画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904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