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巢湖:助企发展添活力 留抵退税解难题

2022年08月08日 17:29:04 来源: 巢湖市税务局

    “这笔1200多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款到账,公司模具研发、新产品生产和技术改进所需资金就有着落了。我们着手进一步扩大产能,满足客户交付需求。”宝玛克(合肥)科技有限公司财务部部长李勇激动地说。

    进入7月,该公司订单量快速增长,大量资金流向供应商,导致没有多余资金用于模具研发、新产品生产、技术改进。在了解到企业这一实际困难后,国家税务总局巢湖市税务局工作人员主动送政策上门,辅导企业财务人员申报留抵退税。7月28日,该公司成功收到第一笔增值税留抵退税款,共计1226.89万元。

    随着这笔资金的注入,该公司一期轻量化项目迅速开工,现场设备也在陆续进厂安装调试,预计今年10月份能够全部竣工、全面达产。

    同样享受到留抵退税现金“红包”的,还有安徽皖维皕盛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汽车级PVB中间膜、PVB隔热膜等玻璃制品的生产销售。近期,该公司由于销出的产品有部分货款未能及时回账,流动资金出现暂时困难。面对大量涌来的客户订单,公司法人刘帮柱一时间为原材料采购款犯了愁。

    在税务干部上门“点对点”式辅导下,公司财务经理陈艳林很快就完成资料整理和数据填报,并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了退税申请。7月13日,该公司账户上收到了820万元的留抵退税款,极大地减轻了资金周转压力。

    “现在国家政策真是好,一下子就帮到点子上去了。我们公司收到留抵退税款后,第一时间就联系供货商,原材料就有着落了,现在工人们正开足马力生产”刘帮柱高兴地说。

    巢湖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落实落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企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樊涛 杨柳 明婧)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安徽这十年

    安徽这十年

  • 引江济淮金寨南路桥主桥贯通

    引江济淮金寨南路桥主桥贯通

  • 【“飞阅”中国】水韵江南 田园如画

    【“飞阅”中国】水韵江南 田园如画

  • 安徽旌德:万亩梯田入画来

    安徽旌德:万亩梯田入画来

  • 白鹤滩至浙江特高压长江大跨越输电塔封顶

    白鹤滩至浙江特高压长江大跨越输电塔封顶

  • 民生工程施工忙

    民生工程施工忙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899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