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合肥市首批和美小区公示 涉及126个小区

2022年07月26日 17:20:59 来源: 合肥日报

    经企业创建、县区初审、市级复核,昨日,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对全市首批和美小区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7月25日至7月29日。记者获悉,全市126个小区有望按照面积获得2万~4万元不等的补助奖励。

    和美小区就是“邻里和睦、环境美好、文明有序的和美住宅小区”。具体来看,此次奖补采取事后补助的形式,按照分级审核把关、一次性拨付的原则,市级每年安排奖补资金210万元,县(市)区、开发区按1∶1的比例安排相应的配套奖补资金。

    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及以下的小区可获补助奖励2万元;总建筑面积10万~15万平方米(含15万平方米)的可获补助奖励3万元;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以上的可获补助奖励4万元。补助资金只能专款专用,物业服务企业不得挪作他用,只能用于参与创建“和美小区”项目的建设上。

    华润紫云府、元一时代花园、都市清华、橡树湾、万科森林公园睿庭等126个小区被列入清单,每个小区所在区域和物业企业、面积及拟补助金额都已公示。

    创建“和美小区”,对于提高物业企业提升服务标准,改善住宅小区居住环境,都有推动和促进作用。根据去年7月份印发的《合肥市坚持党建引领共建“和美小区”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精神,合肥市以各县(市)区、开发区为主题,开展为期3年的“和美小区”创建活动。

    据介绍,合肥市已经制定了“和美小区”建设验收实施细则,根据细则,制定了具体的验收指标,每一项都会被细化打分。比如党建引领机制完善占20分、业主自治规范占10分、物业服务优良占20分等。 (记者 王骏超)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安徽旌德:万亩梯田入画来

    安徽旌德:万亩梯田入画来

  • 白鹤滩至浙江特高压长江大跨越输电塔封顶

    白鹤滩至浙江特高压长江大跨越输电塔封顶

  • 民生工程施工忙

    民生工程施工忙

  • 合肥动力电池产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合肥动力电池产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 新华全媒+丨探访京东方显示屏生产线

    新华全媒+丨探访京东方显示屏生产线

  • 合肥至匈牙利布达佩斯中欧班列首发

    合肥至匈牙利布达佩斯中欧班列首发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864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