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宿松:“四不两直” 督查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

2022年07月18日 17:22:25 来源: 宿松县委宣传部

    连日来,宿松县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全县各地开展青少年儿童预防溺水工作督查。

    宿松县成立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督查组,督查组共分成6个小组,分赴全县各乡镇、县经开区、东北新城、各学校,采取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被查乡镇和学校,对各乡镇及学校的防溺水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检查,确保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实地督查,了解防溺现状。在督查组组长带领下,宿松县防溺水督查组先后直入河塌乡四利村、兴岭村随机查看水域,到河塌初中、河塌中小、乡政府和下仓镇东洪初中、九城学校、长湖初中、下仓中小、下仓埠社区、长桥村、镇政府以及长铺、许岭等地实地督查防溺水工作,全面了解当地防溺工作现状,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查阅资料,听取工作汇报。每到一地,督查组仔细查阅相关资料,认真听取防溺水工作汇报。各乡镇党委政府领导对青少年防溺水工作思想上重视。河塌乡及时召开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部署安排防溺水工作。安排乡村生态护林员、保洁员协同巡查区域内水域,开展经常性巡查。下仓镇工作落实比较扎实,细节上较具体,环节上较严密。防溺水网格化管理责任落实较到位,由镇驻村科干、包片村干部、村级网格管理人(安全员)分工负责;乡村大喇叭(乡村广播)、小喇叭(生态护林员电动车扩音器)每天反复、滚动播放青少年防溺水宣传教育,织牢全社会、家庭、青少年防溺水思想防线。

    指出问题,要求立即整改。督查组向单位主要负责人反馈督查情况,提出立即进行整改的要求。督查组指出,乡(镇)村需要进一步明确辖区水域权属主体和责任人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防溺水隐患排查工作要做得更细、更实、更具体;少数水域警示牌被毁,要求快速整改完成警示标志设置,警示标志设置要有警示语、责任主体、责任人、联系方式及报警电话等信息。重点水域要按要求足量配备带长绳的救生圈、长竹竿、救生衣等简易救生设备,要标注责任主体、责任人、联系方式及报警电话等信息。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表示,对检查组发现提出的问题立行立改,三天内统一按要求更换新的警示标志,配齐配足救生设备及用品,切实履行青少年防溺水主体责任。

    “我们要求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对检查组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建立台账,制定时间表、任务图,实行闭环管理;健全隐患动态清零机制,形成长态排查、立即整改的长效机制。”督查组第四组组长、宿松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理华说道。(吴金旺 梅开年)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84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