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在传统文化中注入“廉”元素

2022年07月07日 16:37:14 来源: 舒城县委宣传部

    今年以来,舒城县张母桥镇以传统文化为载体,不断注入“廉”元素,有效推进廉洁文化建设更好更快发展。

    剪纸文化注入“廉”元素

    近日,在舒城县张母桥镇剪纸倡廉活动的现场,干部群众们细心地操弄着剪刀,不一会儿功夫,一个个生动活泼的形象便跃然纸上,出现在众人眼前。

    参与剪纸活动设计的民间艺人徐大玉说:“为传统文化注入廉洁元素,既弘扬和发展了传统文化,也赋予廉洁文化以新时代的意义。”

    作为当地的传统文化,剪纸在民间有着众多的爱好者。活动吸引了众多镇上干部和群众的参与,他们纷纷拿起剪刀,重拾旧回忆,剪出新模样。

    参与活动的干部们深受教育,他们表示要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增强干事创业能力,在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上厚植人民情怀、践行初心使命。

    书法文化注入“廉”元素

    日前,在舒城县张母桥镇,迎“七一”廉洁书画展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着,来自全镇的众多书法爱好者、“大咖”们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各位选手舒展身姿,在一方宣纸上挥毫洒墨。在起笔、行笔、收笔之间,个人的书法风格得以彰显,他们有的龙飞凤舞、潇洒多姿,有的刚劲威猛、力透纸背,有的端庄舒雅、温婉秀丽。王平老师题写的“翰墨书廉洁、丹青扬清风”十个字翩若惊鸿,婉若游龙,成为全场焦点。

    纸上得来不觉浅,写完“讲廉生威,激发干劲,争创一流”毛笔字后,该镇纪委副书记张学齐表示,厚重的毛笔字背后,多了份沉甸甸的责任,必须从自身做起,严守纪律规矩,抓好自我监督,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成绩。

    该镇纪委书记翟德栓说,“廉洁文化越贴近群众就越有活力。要不断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夯实干部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营造全镇崇廉尚洁、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刘力)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合肥动力电池产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合肥动力电池产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 新华全媒+丨探访京东方显示屏生产线

    新华全媒+丨探访京东方显示屏生产线

  • 合肥至匈牙利布达佩斯中欧班列首发

    合肥至匈牙利布达佩斯中欧班列首发

  • 合肥:临工子女走进动车运用所

    合肥:临工子女走进动车运用所

  • 合肥:土壤修复让污染地块获得“新生”

    合肥:土壤修复让污染地块获得“新生”

  • 农业“智”造|“科技特派员”来了

    农业“智”造|“科技特派员”来了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812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