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界首:“视频连线+免费邮寄” 开启帮办新模式

2022年06月14日 17:27:39 来源: 界首市委宣传部

    “谢谢,谢谢你们,你们可解决了我的心头大事,不仅给我节省了时间,还节省了路费,我要为你们点赞!”6月13日早上一上班,界首市行政审批局工程组窗口就接到了一个企业的感谢电话。

    原来,几天前,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界首市业务库建设工程项目急需办理项目备案。但项目具办人员对网上办理流程不熟悉,不能进行全程网办;但又身在外地,无法到达现场,心中十分焦急。了解到该项目的需求后,界首市行政审批局立即启动帮办代办“1+1+N”模式。即一个项目管理员全程跟踪协调,紧盯项目节点;一名帮办代办人员主动沟通对接,开展批前辅导;一套“帮办方案”实时更新推进。根据该项目的特殊情况制定相应措施:现场视频连线+免费邮寄。即利用“周末不打烊”办事群众相对较少的时段进行现场视频连线,同时将备案结果免费邮寄至项目负责人手中。6月12日上午,行政审批局帮办代办工作人员一到达岗位即开始准备视频连线前的资料准备工作。9:30分左右,一部手机开启了工程审批人员、帮办代办人员、项目具办人员三方的信息互动。经此次远程业务帮办指导,工作人员不仅帮助项目具办人员梳理了业务办理流程、材料清单,更是逐字逐行对业务办理材料要求、表格填写为企业解释的清楚明白,使原本一头雾水的项目具办人员对该项业务的办理有了详细的掌握,待资料齐全后即可备案、邮寄备案结果。使得企业整个业务过程中“一次都没跑”,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界首市行政审批局此次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服务方式,真正做到了对企业群众有求必应、真心真情。今年以来,本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争当企业办事贴心人”的理念,以帮办代办和审批人员组成的项目专班,不间断的深入各园区、各企业现场,了解企业项目证件办理资料准备时存在的各种问题并及时提供业务解答,为企业提供上门服务、延时服务、现场办公等。截至目前,已办理工程建设项目363件,项目审批时间在40个工作日内的达100%;新增企业1438家,均在1个工作日内办结,其中半日办结率达95%。“容缺+承诺”34件,通过“绿色通道”办理证件211件。提供帮办代办服务2685件,为企业提供上门服务67家次。

    今后界首市行政审批局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以“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切实为民办实事。(王翠、于静囡)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这位八旬院士,开启量子之光

    这位八旬院士,开启量子之光

  • 【“飞阅”中国】“巨龙”穿云过 乡村入画来

    【“飞阅”中国】“巨龙”穿云过 乡村入画来

  • 【“飞阅”中国】“铁牛”欢歌 “麦”向丰收

    【“飞阅”中国】“铁牛”欢歌 “麦”向丰收

  • 【“飞阅”中国】“稻虾”连作好“钱景”

    【“飞阅”中国】“稻虾”连作好“钱景”

  • 声在中国丨这首歌送给即将毕业的你

    声在中国丨这首歌送给即将毕业的你

  • 【“飞阅”中国】安徽庐江:水上夏种忙

    【“飞阅”中国】安徽庐江:水上夏种忙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74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