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和县:一场特殊的婚礼

2022年06月14日 17:27:46 来源: 和县县委宣传部

    近日,马鞍山市和县上演了一场特殊的婚礼,一双姐弟同去抗疫,归来携手步入婚礼殿堂。现场,两对新人同时接受到来自上海、六安霍邱两地市民的视频祝福。

    这是姐姐推迟了三次才办成的婚礼。姐姐邵和仙是和县中医院的一名护士,今年1月便领了结婚证的她,已经因为工作需要将婚礼推迟了3次。前期上海疫情严重,她便主动请缨前去支援。在姐姐的感召下,同在该医院做护士的弟弟邵青也主动请缨,前往六安市霍邱支援抗疫。

    弟弟邵青临行前,爱人倪赟祺给邵青收拾好行装:“你是最棒的,放心去吧,家里有我!”“孩子们是今年3月份领的证,女婿要‘出征’,我们全家都支持他。”邵青的岳母笑说。

    披甲征战疫情,归来红妆嫁娶。和县中医院院长王瑞云说,“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他们有责任、有担当,履行着医护人员神圣的职责。我为医院拥有邵和仙、邵青这样的优秀员工而感到自豪。”(郭彤彤 刘琴)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这位八旬院士,开启量子之光

    这位八旬院士,开启量子之光

  • 【“飞阅”中国】“巨龙”穿云过 乡村入画来

    【“飞阅”中国】“巨龙”穿云过 乡村入画来

  • 【“飞阅”中国】“铁牛”欢歌 “麦”向丰收

    【“飞阅”中国】“铁牛”欢歌 “麦”向丰收

  • 【“飞阅”中国】“稻虾”连作好“钱景”

    【“飞阅”中国】“稻虾”连作好“钱景”

  • 声在中国丨这首歌送给即将毕业的你

    声在中国丨这首歌送给即将毕业的你

  • 【“飞阅”中国】安徽庐江:水上夏种忙

    【“飞阅”中国】安徽庐江:水上夏种忙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740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