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庐州恋》上线!沉浸式体验高新“温度”与“速度”

2022年06月10日 17:05:17 来源: 合肥高新区管委会

    在安徽创新创业是什么体验?面对疫情,安徽如何纾困解难,呵护“专精特新”?日期,安徽新媒体集团推出的安徽优化营商环境主题微电影《庐州恋》正式上线,电影以在安徽合肥高新区创新创业青年的真实经历为原型,让观众沉浸式体验安徽企业服务的“温度”与“速度”。

    《庐州恋》微电影以合肥高新区某高层次人才创业故事艺术化改编,以合肥高新区优化营商环境为背景创作而成。影片讲述了主人公肖林青胸怀赤诚回国创业的故事。

    肖林青原本在海外工作,一次国内高价中标,让他了解到国内全色激光技术已经起步,市场前景广阔,于是他毅然放弃国外优厚待遇,在其导师的引荐下回国创业。拥有技术,却不懂市场,肖林青有着很多创业科研人员一样的困惑。但在省市有关部门和合肥高新区管委会的大力帮扶下,他和团队逐步克服了在创业过程中遭遇的融资、运营、发展等一系列难题。

    然而,就在企业发展蒸蒸日上时,主要靠电影院订单的光芒显示又遭遇疫情的影响一蹶不振。

    最终,是什么让肖林青从困境中突围,并成功申报“科技冬奥”重点专项?影片还原了这段真实发生在安徽合肥的创业故事。

    合肥古称庐州,今之大湖名城,创新高地。庐州恋,“恋”庐州。

    该片主人公在创业过程中,与安徽共同成长,最终实现感情事业双丰收。“我真的到了合肥了,我听到了淳朴的庐腔,跟梦里一样,穿越了时光。”该片最后,用合肥籍歌手王莉演唱的《我真的到了合肥了》结尾,穿插安徽创新发展的“皖美”画卷,将全片带入高潮。

    好的营商环境,就像阳光、水和空气。每一次关键时刻的援手,是安徽优质营商环境的具体体现。疫情反复,安徽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提供专属服务包,使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茁壮成长,成为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庐州恋》取材于真实故事,尤其是片中项目评议会、项目推进服务专班、创投注资、“大手拉小手 助企解难题”“金融超市”政银企精准对接、“7×24小时”政务服务不打烊、“一窗通办”全程代办少跑路等安徽为企服务特色做法,让观众仿佛置身安徽,跟着主人公现场感受安徽营商环境的热忱,让严密的政策体系在电影的手法下变得生动可感。

    电影拍摄前期,高新区工委办公室与安徽新媒体集团拍摄团队多次讨论,共同商讨剧本创意、主题、脉络、大纲和分镜头脚本。合肥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吕长富,合肥高新建设投资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蔡霞,科技局局长程羽以及工委办公室、高新集团等部门工作人员参与演出。作为亲历者和见证人,他们对剧情和角色的深刻体会,让该片更具真实性和可看性。

    “15分钟微电影,我们力争用小切口,呈现大时代,生动讲述安徽以一流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的决心和举措。”据该片总策划,安徽新媒体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鹏运介绍,该片历时三个月制作完成。

    制作团队深耕细作,先后赴省国税局、省商务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合肥高新区管委会等部门调研学习,与中小微企业创业者面对面交流,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对剧本潜心雕琢,前后修改十余次。拍摄过程中,团队在合肥高新区管委会、柏堰科技园、中国声谷、合肥新桥机场等地取景,力求真实再现当时情景。

    “当前,全省上下奋力践行‘一改两为五做到’,打通惠企助企政策落实中的‘堵点’‘难点’,着力打造公平、公正、开放、便利、满意的一流营商环境,涌现出许多务实举措、典型案例、生动故事。” 该片总监制,安徽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章理中表示,作为新型主流媒体,安徽新媒体集团努力加强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创新,用微电影记录大时代,讲好安徽发展故事,助力安徽高质量发展。(彭旖旎)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730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