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合肥供水集团张杨荣获“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

2022年06月10日 17:05:46 来源: 合肥供水集团

    近日,共青团中央公布2022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全国共有142名优秀青年和23个青年群体获此荣誉。合肥供水集团“雷锋精神”听漏队队长张杨荣获“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之爱岗敬业好青年”称号,是安徽省唯一获评“爱岗敬业好青年”的青年。

    张杨,男,1993年出生,中共党员,合肥供水集团供水抢修(服务)中心检漏科科长兼“雷锋精神”听漏队队长,曾获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安徽工匠、安徽省城市供水管道检漏技能竞赛一等奖、安徽省向上向善好青年、合肥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

合肥供水-张杨 工作照 (1)

    他爱岗敬业,双脚走出800个“马拉松”。自从加入听漏队后,他坚持全年无休、24小时待命。累计检出漏点3700余个,定位准确率达99.8%,节约水量5000余万吨。工作以来,张杨步行累计超过3万公里,相当于800个“马拉松”,夏天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冬天“享受”着嗖嗖寒风,每年都要磨破五六双鞋,行走轨迹能准确“描绘”出一幅城市地图。跳入臭水沟、化粪池,满手磨出水泡、身上被摇摆的电锤撞的青紫,这些在张杨的日常工作中都已经是“家常便饭”。

    他创新创效,做技术创新的“领跑者”。他苦心钻研听漏技巧,创新了多种检漏方法,建立了一套科学检漏体系,供水管道的维修从过去的“开膛破肚”变为今天的“微创手术”,大大提升了维修时效和漏点定位准确率,填补了行业空白。为培养更多的听漏人才,张杨每月组织听漏队召开业务学习会,分析总结疑难漏点的探测方法,学习了解国内外先进检漏技术。牵头设计并创建了安徽省首家集供水阀门管理、管道检漏、管网抢修于一体的实训基地,受到了业内的一致认可。2020年,在安徽省城市供水管道检漏技能竞赛上,张杨以出色的表现斩获了个人第一名,“雷锋精神”听漏队派出的两支代表队也包揽了全省团队的前两名。

    他无私奉献,做像雷锋那样的“燃灯者”。从加入听漏队那天起,张杨就给自己立下了一个“标尺”:“像雷锋那样做人,像雷锋那样做事”,所以张杨给这支队伍取了个响亮的名字——“雷锋精神”听漏队。工作之余,他自发组织队员开展义务检漏活动,为各大企业院校义务检漏96次,查出漏点128处,获表扬信、锦旗等嘉奖50余次。2022年春,张杨响应号召成为了一名社区防疫志愿者,因为表现突出被任命为临时党支部书记。

    在建团百年之际获此殊荣,既是对张杨个人的肯定,也是对广大供水青年的激励和鞭策。

    合肥供水集团广大团员青年将以张杨同志为榜样,崇德向善、奋发向上,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争做城市供水事业的生力军,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为合肥加快实现“五高”、聚力建设“七城”注入青春力量。(时欣)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73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