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一抹“党员红” 守护群众“健康绿”

2022年04月20日 11:27:47 来源: 舒城县委宣传部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严峻时期,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舒城县干汊河镇40个党支部1700多名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

    “疫”查到底,织密疫情“防控网”

    干汊河镇党员志愿者纷纷深入村(社区)做好宣传引导、扫码测温、值守等疫情防控工作,严查严防疫情输入,积极协助镇村干部开展返乡人员、流动人口全面入户摸排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一人,协同镇村干部重点排查相关地区返乡人员,并对居家隔离人员每天上门做好探访服务工作,全面排查登记返乡人员,做到不漏报,误报、瞒报,扎实落实疫情监测和防控措施。

    “疫”不容辞,打好疫情“宣教战”

    干汊河镇广大党员以网格为单位,在线上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引导居民群众做好自我防护,积极配合疫苗接种,筑牢免疫屏障;党员志愿者在线下化身“小喇叭”,用“铁脚板”进社区、进商铺、进村居、进市场、进企业,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形势,传播疫情防护安全知识。目前,全镇“线上+线下”宣传如火如荼,集聚“民间智慧”的防疫宣传表现手法也迎来高光时刻,普通话、方言齐上阵,用小喇叭将防疫宣传的声音传到全镇每一个角落,为疫情防控注入强大信心和力量。

    “疫”线绽放,架起百姓“暖心桥”

    西宕村年过七旬的老党员卢国翠和董经余积极要求参与村里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到村主干道疫情防控检查点协助村干部进行值守。村干部考虑到他俩年龄大,就劝他们歇歇,却被他俩挡了回来,“我们是党员,关键时候更应该起表率作用。村里其他党员都在参与防疫,我们也不能落后。”

    在疫情防控一线,不仅有老党员的率先垂范、挺身而出,也有年轻的入党积极分子无惧风险、默默奉献。“我是年轻人,也是一名申请入党积极分子,参与疫情防控,责无旁贷。”干汊河镇中心卫生院年轻女内科医师陆文云得知六安市出现疫情后,她第一时间“请战”驰援六安市疫情防控核酸采集工作。

    防疫仍在继续,力量仍在汇聚。在这个防控疫情、凝聚人心的特殊时期,干汊河镇党员们以身作则、冲锋在前,越来越多的党员走到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党员志愿服务者们在不同的岗位上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用“党员红”守护群众的“健康绿”。(卢贤傲)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合肥动力电池产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合肥动力电池产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 新华全媒+丨探访京东方显示屏生产线

    新华全媒+丨探访京东方显示屏生产线

  • 合肥至匈牙利布达佩斯中欧班列首发

    合肥至匈牙利布达佩斯中欧班列首发

  • 合肥:临工子女走进动车运用所

    合肥:临工子女走进动车运用所

  • 合肥:土壤修复让污染地块获得“新生”

    合肥:土壤修复让污染地块获得“新生”

  • 农业“智”造|“科技特派员”来了

    农业“智”造|“科技特派员”来了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577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