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高速抗疫一线党旗红

2022年03月22日 17:28:31 来源: 安徽交控集团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安徽交控集团合巢芜管理处党员们闻令而动、奋勇当先,以勇气决心诠释责任担当,充分发挥“战斗堡垒”的作用,在安徽高速上筑起了一道坚固而又温暖的防线。

    “防控措施一定要做到位,不能怕麻烦!”

    作为站点疫情防控第一负责人,在这个特殊时期,合巢芜高速公路管理处无为站站长张红兵事无巨细地安排着各项工作。“防疫措施一定要做到位,特殊时期大家要注意安全,不能怕麻烦。”每日检查防疫物资、排查人员情况、优化人员部署、追踪居家隔离员工情况……每一项措施、每一个细节,他都一丝不苟地落实,心系着全站的安全。今年一月,收费站两名员工因购买涉疫火龙果被隔离,为消除他们在隔离期间的紧张忧虑情绪,张红兵忙完手头工作之余,总是会通过电话与他们连线,拉拉家常、谈谈近况,了解他们的心理变化,有针对性地疏导解压。来自“家里”的关心,让被隔离的员工时刻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防控不能松懈,不让‘经验主义’钻空子。”

    “您好,请戴好口罩,出示行程码、健康码以及24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报告,谢谢您的配合……”这是班长荚玮玮每天说得最频繁的话。由于和高速交警合署办公,面对大量进站处理违章和事故的外来人员,她总是细心查验登记,按照流程做好每个环节。

    “这么长时间下来,虽说防疫工作已经得心应手,但我不能放松警惕,绝对不能让‘经验主义’钻了空子!”严峻的防疫形势和繁重的防疫任务下,她没有过一句埋怨,测温、消毒、扫码等看似简单的工作,她重复了无数遍,而每一遍都是坚持同样的高标准和严要求。别人说她死心眼,她淡然一笑,“做事认真一点,我才能对得起自己胸口这枚党徽!”

    “作为一名党员,岗位就是我的阵地!”

    作为收费站管理员,林世明毅然冲在第一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岗位就是我的阵地!”搜集地方政府防疫政策、贯彻集团和管理处防疫要求、及时掌握防疫动态信息、督促收费站内落实各项举措……他主动挑起站防疫联络员重任,积极做好上传下达工作。

    特殊时期,他身兼数职,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定时定点检测和登记在岗人员体温,督促落实重点部位巡检、消毒,尽最大可能为员工提供一切便利,联系医院上门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同时,还协助厨师合理安排菜单,保障员工与防疫点人员营养。同事们心疼他忙里忙外,脏活累活抢着干,都劝他注意身体,多休息。他却总说:“在这种特殊时期,我必须和大家战斗在一起,你们在窗口服务司乘,我在这里服务你们。”

    “多消毒一次,孩子们的保障就多一层”

    “何姐,这么晚了还不休息吗?”

    “还有几盒卡和备用金没消毒呢,年纪大了睡眠少,我多干一点你们就更安全一点。”无为收费站票管员何龙翠如是说道,只见她戴着口罩、手套,拿着小喷壶和酒精,在票管室里来回穿梭。

    由于防疫形势严峻,何龙翠主动加班,加强对票款卡的消毒。作为站里的老大姐,她心疼着与自己孩子年龄相仿的小同事们,在交接班的时候,总是不忘一遍遍提醒他们做好自身防护;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能多做一点就多做一点,总想为大家多加一层安全保障。

    他们的故事,只是这场战“疫”里的一个缩影。在安徽高速上,还有无数像他们一样的工作人员,用坚定的信心和义无反顾地坚守,守护着一方土地的平安。(李晓蓉)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49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