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开展“守护平安——砺剑行动”

2022年01月26日 11:49:32 来源: 新华网

    1月25日,新华网安徽频道从安徽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安徽省公安厅从去年12月底起至今年3月底,组织全省公安机关开展为期3个月的“守护平安——砺剑行动”,确保全省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据介绍,全省公安机关将深入贯街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公安部打击整治涉黄赌等违法犯罪工作要求,突出刑事惩戒,紧盯工作重点,强化情报导侦,坚持全链条打击,注重综合施策,不断提升打击整治、前端治理、动态管控能力水平。同时,发动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举报涉黄涉赌违法犯罪线索,共同打好涉黄涉赌违法犯罪的人民战争,共同创造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利用春节前后务工人员“返乡潮”和寒假“学生流”的特殊节点,集中开展“2022禁毒春风行动”。结合春运交通安全宣传,针对驾驶员群体,集中做好“毒驾”危害的宣传。依托街道办事处和社区组织,联合教育、共青团组织,在高校、中小学、职业技术学校开展禁毒讲座,组织广大群众和学生参观禁毒馆、体验禁毒设备,不断提高全社会禁毒意识和识毒防毒拒毒能力。

    按照“守护平安—砺剑行动”要求,全省公安交警启动高等级勤务,全警动员,屯警路面。“砺剑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78.8万起。其中酒后驾驶4807 起(其中醉酒驾驶1839起)、客车超员7951起、货车超载1.3万起、疲劳驾驶201起,行政拘留833人。

    全省公安机关网安部门将坚持“生态治理,降维打击”,全面梳理犯罪源头,重点打击利用黑客技术入侵、破坏网络系统,窃取数据,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等源头性犯罪,深挖扩线下游犯罪。进一步严打网络黑灰产犯罪,重点围绕为涉网犯罪提供网络接入、通讯传输、推广引流、支付结算、技术服务等支撑环节,分阶段、分波次组织开展集群战役,坚决铲除网络犯罪的生存土壤。(实习生 朱丽文)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新春近 花卉俏

    新春近 花卉俏

  • 安徽淮北:“萌虎”花馍俏新春

    安徽淮北:“萌虎”花馍俏新春

  • 安徽合肥:“创意作业”开启快乐寒假

    安徽合肥:“创意作业”开启快乐寒假

  • 新华全媒+|徽州年味

    新华全媒+|徽州年味

  • 安徽经济年报出炉

    安徽经济年报出炉

  • “萌虎”迎新春

    “萌虎”迎新春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301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