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合肥专项整治道路交通突出问题

2021年11月27日 09:30:27 来源: 合肥日报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道路交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即日起至2022年1月31日,我市在全市范围内集中组织开展道路交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力争实现出行环境、交通秩序、文明交通意识显著提升。

    此次专项整治针对群众反映的突出交通问题,在对车辆乱停放、闯红灯、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乱象常态整治的基础上,重点整治非机动车违规安装遮阳篷、农用车辆违禁行驶、低速电动车无牌无证上路行驶等。

    非机动车违规安装遮阳篷整治主要包括:拆除非机动车遮阳篷,引导非机动车驾驶人佩戴安全头盔等。11月26日至11月30日为宣传发动阶段,引导非机动车车主自行拆除遮阳篷;12月1日至12月31日为劝拆助拆阶段,进社区、进单位、进学校、进商场,劝导帮助车主拆除遮阳篷;2022年1月1日至1月15日为强拆严管阶段,对路面发现非机动车安装遮阳篷的,一律强制拆除,视情依法查处。2022年1月16日后转入常态管理,验收、巩固严查严管阶段工作成效,坚决杜绝问题反弹反复。

    农用车辆违禁行驶整治主要包括农用车辆上高架及上跨桥闯禁区行驶等。整治措施为:科学确定农机车辆禁(限)行区域、时段(具体以通告为准),确保在2023年1月1日前实现全市范围内禁行的工作目标。同时,重点加大对农机车辆上高架桥、上跨桥通行,进入商业密集区、人员居住集中区、党政机关所在区的查处和管理;加大对农机车辆违规占道经营、拉渣土、拉泔水的管控,尤其是项目建设单位不得使用农机车辆从事工程建设运输;加强农机车辆及驾驶人的源头监管,严把车辆及驾驶人审验关口;加快推动我市农机车辆淘汰报废工作进度。

    低速电动车无牌无证整治主要包括:三、四轮低速电动车无牌无证上路行驶,违规销售低速电动车,低速电动车从事非法营运。主要加强对低速电动车销售、改装等环节的监管,严厉查处销售不合格低速电动车等违法销售行为,督促商家在销售时履行告知义务;按程序制定出台低速电动车市区范围内禁止通行的管理规定,依法查处低速电动车无牌无证上路行驶及非法营运等违法违规行为等。(记者 苏龙鹏)

    ●相关新闻

    党员干部带头拆除电动车遮阳篷

    本报讯 昨日下午,蜀山区南七街道联合交警部门在丁香社区集中开展电动车遮阳篷拆除行动。

    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先锋作用,带头拆除电动车遮阳篷,并积极劝导群众自行拆除。当天集中拆除50余顶,宣传教育群众200余人。据了解,该街道将增设便民助拆点,方便辖区居民;组织相关职能部门上门督促,禁止电动车销售点和修理点销售遮阳篷,从源头上杜绝。(臧平 刘亚萍 余亚明 记者 苏龙鹏)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这家小吃店用“暗语”可以免费吃饭

    这家小吃店用“暗语”可以免费吃饭

  • 银装素裹!雪后黄山宛如童话世界

    银装素裹!雪后黄山宛如童话世界

  • 【“飞阅”中国】冬·晨

    【“飞阅”中国】冬·晨

  • 安九高铁安庆至黄梅段开始试运行

    安九高铁安庆至黄梅段开始试运行

  • 全球商品集"合"了 快来世界制造业大会买买买!

    全球商品集"合"了 快来世界制造业大会买买买!

  • 加油!考研人

    加油!考研人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106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