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合肥交通执法严查非法运营网约车

2021年11月27日 09:18:24 来源: 合肥晚报

    驾驶员非法从事网约车被逮个正着,却谎称送“朋友”企图蒙混过关,最终被执法人员现场识破。11月22日,市交通执法支队在合肥南站东落客平台查获一涉嫌非法网约车案件。

    当日上午10时左右,一车牌号为皖AU8V××黑色轿车行至合肥南站东落客平台准备停车,而驾驶员见到正在开展执法检查的交通执法人员后,又突然加速向前开了一段路程才停了下来。敏锐的市交通执法支队包河大队执法人员立即跟上前开展调查。

    乘客徐先生表示,自己与驾驶员并不认识,是通过某出行软件叫车,从庐阳区北一环上车前往合肥南站,到达目的地后,根据平台显示金额向其支付24元车费。同时,徐先生向现场执法人员出示了订单截图及车辆、费用等相关信息。面对调查,驾驶员杨某某竟谎称乘客是他的朋友,“你朋友叫什么名字?”对于执法人员的询问,驾驶员杨某某一时语塞。

    因涉嫌未取得经营许可,擅自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市交通执法支队依法对车辆进行了扣押,并对某平台向非法网约车违规派单行为予以立案调查。

    市交通执法支队提醒广大驾驶员,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必须要三证齐全,不仅要具备车辆营运资格和驾驶员从业资格,还必须通过具备资质的网约车平台预约接单营运。广大市民如发现网约车违规经营行为,可拨打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12328进行投诉举报。 (记者 周洪 通讯员 魏咏露)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这家小吃店用“暗语”可以免费吃饭

    这家小吃店用“暗语”可以免费吃饭

  • 银装素裹!雪后黄山宛如童话世界

    银装素裹!雪后黄山宛如童话世界

  • 【“飞阅”中国】冬·晨

    【“飞阅”中国】冬·晨

  • 安九高铁安庆至黄梅段开始试运行

    安九高铁安庆至黄梅段开始试运行

  • 全球商品集"合"了 快来世界制造业大会买买买!

    全球商品集"合"了 快来世界制造业大会买买买!

  • 加油!考研人

    加油!考研人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106138